close



當醫生率先開口針對某件其實不關我的事而來要求獲得我的授權時,
應允之前,我提出了條件,除了那件事,他也非常開心於我的進步,
因為「我會開條件」了。


**********


我咬著牙,不想哭,卻還是在診療室裡不爭氣了眼淚,
雖然還是非常倔強讓淚水在臉上放肆,以為不抹去就能佯裝沒有哭泣,
當它們滴落進了衣領,這才發現,不是我想像的那一回事。


我只是,想維持一些屬於自己的秩序。


當這個時代大部分的人都在走歪斜的路,走在筆直大道的人反而會被指稱為異類,
沒關係,習慣了。這麼多年來被說難相處、是個怪人也不是一兩天的事,無所謂。


醫生:不是沒關係,妳要小心保護自己,被稱為異類的人通常容易被犧牲排擠
luna:我知道,我一直很小心,不讓人看出自己是異類
醫生:這樣很辛苦

luna:辛苦沒關係,我只希望狀況會改善,我無法改變環境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我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事物,當它失去了人就無法存在」
低著頭僅用餘光瞄見,醫生直視著我,『這說法好悲傷』,他說。


醫生:在妳的身邊,有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妳相處起來感覺沒有壓力的?
luna:..............................人的話,沒有
醫生:那,動物呢?
luna:兔子吧


無法鬆懈
無法專注
持續精神疲累的生活


醫生:這世界上好人容易被欺負,妳是好人
luna:我不要當好人
醫生:妳已經被我發卡了,請收下


值得慶幸的是他說我和闕先生交往之後,自己的問題越來越能看得清楚。
而我哭泣後,來自谷底的反彈,再度獲得丁點前進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