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連續工作第十天,上禮拜沒有來是因為在世貿監工。」然後眼淚掉下來。



前幾天,一個學弟傳來MSN,他說我已經忙很久很久了,
但上禮拜的事,除了和小杰吵架以及電視節,中間一片空白,完全想不起來,
而且經常不知道手邊工作到底有多少,因為想不起來,真的以為自己沒事做,
下午想說沒事做還跑去買基金,遇到同事還聊了一陣,
大哭的那天強迫自己去找姊姊,是因為再不找人講話就會suicide,
我不知道活著有什麼意義,麻木不仁,完全沒有感覺,
他點了點頭認同我的話,『的確沒什麼意義,只是瞎忙』。



(工作和感情的事,略)



他端坐了身子,用不同於以往的認真口吻,說:『這是我第一次真的想開藥給妳吃。』
「什麼藥?」不想依賴藥物,這是治療之初我和他約定的第一條原則。
他看了看我,繼續輸入處方箋,『解離症的,再這樣下去妳的大腦會燒掉。』
「說不定已經燒掉了,不然怎麼會這樣?」指指自己的滿面淚痕,笑著跟他說。



他長嘆了一口氣,『我開七天的藥,妳可以選擇吃或不吃,另外還有第二個處方。』
「?」
『下週四之前,妳一定要再找一天休假,有辦法休嗎?』
「我現在沒有主管,基本上休不休沒人會管,只是放不下手邊的工作....」
『沒人會管,可是孫luna會管,我現在是在跟孫luna談,妳作得到嗎?』
「我盡量。」



在我轉身離開之前,『嘿,好好活著,明年二月一定要離職。』
「嗯。」



**********



睡前吃了一顆藥,今天鬧鐘都響過半小時還醒不來,
在請假與不請假之間作了掙扎,後來還是起床梳洗,因為今天有一個簽呈要出去。



**********



藥名(學名):AMITRIPTYLINE  


藥理作用:本藥為一種「抗憂鬱」的藥物,由於身體病變所引起的沮喪或憂鬱,是因為腦內負責神經傳導的化學物質,失去平衡所致。此藥能使此類化學物質恢復正常含量,增強病人進取心,使病人恢復開朗與自信。亦可治療頭痛或做為其他病變所引起的慢性痛輔助藥物。  


治療項目: 適用於各種型態及不同程度的抑鬱症。


副作用:
頭昏目眩、噁心、激動、顫抖、輕度血壓降低、出汗、口乾、便秘、心悸、及對光反射的異常等


注意事項:
1、服此藥時不可飲酒,不宜開車
2、須隨時注意病人情緒反應,任何抗抑鬱症之藥物均可引起暫時性之類偏狂之症狀
3、長期服用此藥不能突然停藥,否則可能造成戒斷症狀,如噁心、頭痛、極端不舒服等



上網一查,看完藥物的介紹就不想繼續吃了。為什麼我要吃這種藥?



 **********



貼這篇文章的同時,我被告知明年加薪的幅度,以及一個人要扛下一億元的業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