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闕小杰先生非常喜歡紫色,也非常喜歡芋頭,
(至於是因為喜歡紫色才喜歡芋頭,還是先喜歡芋頭才喜歡紫色,這我就不知道了)
可是很不幸的,在我們的身上,卻出現了一個芋頭魔咒:
「只要是我買的芋頭食品,他一定吃不到!」



一開始是幸福烘焙坊的芋頭泡芙,闕先生吃了半個之後(半個最多也不過才兩口吧)
很開心的跟我描述它的口感有多特別,特地留了剩下的那一半給我,
可是那天我也吃了一些其他口味的泡芙暫時吃不下,
隔天開開心心地打開盒子準備大快朵頤,假裝幼秀先咬了一小口.......



「比比,好像有點酸酸的耶?你昨天吃也這樣嗎?」
『有嗎?*咬* 嗯.......』
「是本來就這樣還是我味覺有問題?*又咬*」
『是酸掉了吧?不然妳再咬一口!』



唔,我沒種,只好眼睜睜看著好像很好吃的芋頭泡芙跟我say bye......比比你應該一口氣全部吃掉的....



後來,闕先生和我一起回台南,特地帶了有各種口味的薔薇派回去,
我主要想買紅豆口味的給姊姊吃,當然不能少幫闕先生買一塊芋頭口味。
買完第二天晚上在台南我就嗑了一塊紅豆的,嗯~美味~
闕先生的肚裡已經被我塞了鼎邊銼、蝦仁肉圓、芋粿、蚵仔煎、燻蛋、白糖粿等一堆東西,
當然又是冰在冰箱裡隔日再戰,沒想到隔天一早他拿出心儀已久的芋頭薔薇派,同時心碎.....



『怎麼又酸掉了啦?!』我......我怎麼知道啦......>"<



既然都回台南,就不能不去外帶幾杯樁之味的薏仁,
我喜歡牛奶薏仁,順便幫不喜歡吃太甜的老媽買了蒟蒻薏仁,老爸吃紅豆薏仁,
闕先生雖然一心覬覦著隔壁攤的豬腳飯,不過我告訴他沒人來台南特地吃豬腳飯的,
於是他毫無疑問點了芋頭薏仁,隔個玻璃窗看到店員舀起芋頭塊倒入杯中,
他興奮的告訴我,他就喜歡這種塊狀的~



回家後老爸跟老媽嘔氣不吃晚飯,於是紅豆薏仁立刻派上用場,
在家裡吃過飯,把老媽那杯冰到冰箱後,我們拎著自己的兩杯到四草大橋吹風聊天,
牛奶薏仁果然還是我最喜歡的那種味道,有奶香,淡淡的甜味和本身無糖的薏仁是絕配!
闕先生也打開了自己那一杯,說時遲那時快,ㄟ~變變變~芋頭變蒟蒻?囧rz......



『這......什麼東西啊.......!』
「蒟蒻.......」
『那我的芋頭咧?』
「ㄟ.......該不會.....在家裡的冰箱吧......」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真的不是故意害闕先生每次都吃不到最喜歡的芋頭>"<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冰在冰箱裡的甜點隔天就會酸掉>"<
我也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芋頭竟然會狸貓換太子變成蒟蒻>"<



上週五晚上闕先生從台中回來,本想買法國麵包可是接近打烊已經賣完,
他的好眼力立刻鎖定芋泥肉鬆麵包,我們還很開心挑了一個看起來又大又好吃的結帳~
可是買完之後沒有立刻回家,不小心逛到農安街附近,突然想吃點飯糰豆漿之類的,
後來我吃不完還把半個燒肉飯糰和半個甜燒餅打包回家,兩人直到睡前肚子還很撐,
這時候......闕先生拿起桌上某物.....露出一臉困惑的表情.......



『這個......我要現在吃完嗎?』 *揮舞著巨大的芋泥肉鬆麵包*
「我看你還是現在吃掉好了~」



這,就是關於闕先生的,芋頭血淚史.....orz



**********



小杰:應該是先喜歡紫色 但是愛吃芋頭的最起始原因是甜度跟口感是我喜歡的
   顏色的喜好不是絕對 像茄子是紫色....那種口感說真的小時候很難克服
   要不是他是紫色 我才努力吃看看....但他還是難以列入愛吃的行列

luna:那....如果是茄子芋頭派呢?(噗,這什麼鬼東西?)
小杰:勉強給茄子面子 但不是抱著愛吃 超愛的心情吞下去= =
luna:那如果讓你可以只吃芋泥可是它有沾到茄子的味道?(開始惡搞)
小杰:茄子我是討厭它軟軟的口感 味道沒什麼印象= =
luna:軟軟喔,就當香蕉吃嘛~(繼續胡謅)
小杰:差很多
luna:其實我根本沒吃過茄子XD(對,我來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