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陳克華

我在十字路口停下來,等你
希望你會跟上來,詢問
我再小聲告訴你
這裡是我生命轉彎的地方

很久了,我僅有的夢境遲緩地
自黃昏的櫥窗裡浮現--
你正飛快地奔跑,我跟在後面
撿拾你一路遺落的珠寶與首飾
把它們一一拋入相互撕扯的浪裡……

而且月亮偌大地自海面升起了
一朵雲飽蓄著月光沉降,和平地灑下銀色的雨水
你手指著,喘息:曾經一個小孩在那裡走失了……
是啊!我想:是你嘆息的潮水
掩去了他身後的足跡……

於是我們沉默著互道再見
彷彿你是遙遠的一道霓虹亮麗,在西門
鬧區複雜喧囂的巷弄裡,沉默著
我堅持,只是沉默不告訴你
曾經,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


**********

很喜歡的一首詩,在某些特定的時刻,詩句總在深處自動吟唱,
然後,會有某些事發生。


不限定獻給哪個誰,也許只是一首詩而已,僅是一首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