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調了很久,也差不多是出個聲的時候了~



或許有些朋友已經知道,其實我在二月初就辭掉Buzz的工作,為什麼會辭掉呢?
嗯.....簡單講,是聽了小人的讒言,讓我誤會老闆(我和老闆是已認識三年的朋友)
小人傳訊來告訴我「所謂的真相」那天,回家後我哭得傷心,
因為當時以為遭到被我視為朋友的老闆從背後捅了一刀(當然事後我有查證,待會再講)



考慮到工作內容和當初談定的相去甚遠,
由於個性上的缺陷:自信心低落,我非常需要被他人肯定,
可是在這工作中我連自己都沒辦法肯定自己,終日渾噩,老實說,沒有一天是快樂的
姊姊說:『既然不開心,那就別做了吧』她還應允提供金援,讓我安心不少
媽媽說:『現在外面不景氣,不要隨便辭啊,要忍耐』
隔了幾天又突然打電話來要我想辭就辭吧,然後再隔幾天是說我老爸要我回台南幫他作帳,有pay



小人傳訊的隔天2/4,自認沒有辦法再和老闆接觸,於是請了假,
(諷刺的是還是小人幫我請的假,因為那時我真的以為她是為我好才告訴我那些)
請假當天我在家寫離職信,把手上的工作交代清楚,
2/5在大家進公司之前,我就寄出離職信給包含老闆的三位,以及把東西收完,
然後在公司附近的麥當勞吃早餐、看書看報,還吃了豬珀送的青木定治。



後來事情好像有點不對勁,K同事一直勸我跟老闆把事情攤開談,
直到我跟e同事把所有前因後果兜了一遍之後,這才真相大白,
知道小人不僅說謊成性,而且還企圖讓無辜的同事背黑鍋,
就找了時間約老闆出去談談,把事情說開,也溝通一下想法,還好沒有繼續老闆誤會下去...



接下來,當然是著手開始找工作,雖然目前這樣的景氣是有點擔心,
不過之前在Buzz超低薪的工作都做過了,我覺得已經沒什麼好怕的了,
投了沒超過20封履歷,很快地就有了第一個面試機會,面試過程談得很愉快,
公司也給我一個很不錯的印象,心想:「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之後又參加了另一個工作的筆試,不過自認沒有表現得很好。



面試的那個,原本再三強調「下週一通知」(我是週五去面試)
等了一週,電話及信件詢問都說還在作業中,原本的信心滿滿也被折損得消失殆盡,
於是又重複上104→投履歷→等待→上104→投履歷的迴圈,
上星期某天,面試的這家公司突然又出現了!要我下週就上班!
高興歸高興啦,不過沒有狂喜,可能是我內心某個角落原本就認為這份工作是屬於我的...



總之就是這樣,我又開始了新的工作,今天是上班第三天,環境還不錯,空氣很清新,
窗外還可以看到新店的山,整個公司是可以看到方向的,
主管非常積極,但他會讓妳知道要加強哪些地方、注意哪些事,不會讓我們像無頭蒼蠅亂撞,
其他的事,慢慢才會知道,暫時就先寫到這邊吧~



後記:關於「小人」呢,知道她是這樣的個性之後,我就拒絕再與她聯絡,
   她還在MSN傳了兩三次離線訊息,我還是沒理,
   最後一次的離線訊息裡,被她莫名其妙罵了髒話之後,他終於知道我就是不理她,就不再煩了。

   平時,若知道對方可能還會來看我的文章,我甚少直接在這表達對於對方的厭惡,
   不過這次,就是想直接說我討厭她,有多討厭?已經到了「死了也不關我的事」的程度。
   知道她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不再往來,這樣就好,其他要發瘋要激動,隨她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