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闕先生在中興大學窩了一年,果然沒有白費,
不是因為他拿到學位,也不是因為他成績很好,
而是......他買到中興葡萄啦!!!!!


**********


自從闕先生進了中興,學長便告訴他學校葡萄中心自己種的葡萄非常好吃,
只有冬夏兩季各賣一次,而且要排隊買,排隊還不一定買得到。
詢問曾經在中興就讀的大鰻哥,大鰻哥也買過這項夢幻逸品!
吃過的人都說讚,但卻都無法提供正確的消息,
一次賣幾天?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賣?不知道!一切都是個謎!
找不到任何購買公告,大家都是聽到風聲趕快去排隊,
謎樣的中興葡萄,對我來說就像伸手不可觸及的繁星.....



七月正是中興葡萄可能出現的月份之一,我到處爬文,企圖搜尋開賣的蛛絲馬跡,
PTT美食版、水果版(真的有水果版)、興大校園討論版、
興大官網、農學院網頁、葡萄中心網頁、員工消費合作社網頁......什麼都沒有.....



正當我心灰意冷,覺得這一定是個騙局,就像龍一樣,中興葡萄也是種活在想像中的生物,
突然找到這個部落格:[敗家]年度中興葡萄具現
裡面不僅拍下排隊時的盛況,更揭開中興葡萄的神秘面紗,具體呈現在世人眼前!



然而,看完這個部落格後,我惆悵了,畢竟還是只能望著螢幕流口水,
禮拜一回了趟台南,昨天晚上到台中,闕先生宣布:『我買到中興葡萄啦!』

  luna:你是說你去排隊?
  闕先生:對~
  luna:然後你買到了?
  闕先生:對~

哇!!!!!太不可思議了!!!!!朝思暮想的中興葡萄啊!!!!!


◎塞在他實驗室的冰箱,滿滿四大盒,傳說中的中興葡萄(手機拍攝)





闕先生日前從友人處得知本週三、五兩天有賣葡萄,是第二週,也是最後一週,
有蜜紅和巨峰兩品種,盒裝等級分特優、優,袋裝沒分等級,每人限購兩盒或兩袋,
為了成功買到葡萄,闕先生前一天先去觀察地形,海報上寫著中午12:30開賣,
他不想自己一個人排隊,便找實驗室學弟和他一起去。


10:50 兩位阿宅抵達排隊現場

一個打PSP,一個玩NDSL(一人玩一台掌機,我不知道這樣幹嘛還要找人陪XD)
看了看前面,學弟排第七順位,他是第八,闕先生心想:『好像也不用那麼早來排...』

12:00 準備工作開始

擺桌子、載葡萄的車子來卸貨

12:20 開賣!

學弟買了蜜紅巨峰特級各一盒,排在後面的闕先生也一樣,
沒想到超幸運居然當天買到最後一盒特級蜜紅!九號之後就沒得買了!
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排在前面還是有必要的!

葡萄到手!帶回實驗室,學姐們說老師有事一直打電話找闕先生和學弟,
他不知道能不能跟老師說他去排隊買葡萄,講了好像就要貢獻一盒給老師,
於是陽光少年又騎著他的腳踏車回賣葡萄的地方.....

12:30 完售(而這正是海報上寫的開始販售時間....)

對,賣完了。
不過沒關係,老師沒得吃,我還是有得吃啊~哈哈哈~


◎這是蜜紅,果實碩大豐滿、結實纍纍真漂亮
(剛買來的時候整箱塞滿滿,闕先生有拿了幾串和實驗室的學長姐分享,才會略顯空虛)


◎這是巨峰,我最喜歡巨峰葡萄!香甜多汁真好吃~看看那個果粉,好銷魂啊~

(這個不小心入鏡的↑,是我的大象手機袋,他的鼻子經常不小心勃起....)


◎比例尺:這是一顆蜜紅與一枚50元硬幣的比較


◎打個光,遠點拍,蜜紅還是比較大!


◎喔喔喔,看看她嬌豔欲滴的樣子,要不要這麼誘人啊.....



各帶了一串回闕先生家,我一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去洗葡萄,
首先從巨峰開始,一咬開,包覆在果皮內的葡萄汁瞬間迸發!食神的爆漿牛丸也不過如此吧!
甜度滿點,香氣濃郁的汁液滿溢在口腔與喉頭,而且因為太多汁,每吃一顆都差點嗆到,
舌尖可以感覺厚實卻軟嫩的果肉,連果皮都不願放過,一定要吸吮個幾次才願意吐掉!
蜜紅的多汁程度與巨峰不相上下,入口時有股若有似無的酒香,一種很縹緲的感覺,
甜度有過之而無不及,闕先生覺得蜜紅「太甜了」,吃水果吃到嫌人家太甜,太欠揍了XD



只是一顆葡萄,為何得以如此美妙?有了巨峰蜜紅,人生夫復何求?
(草草結束,當然是因為我要去吃葡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