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我的人都知道,我的皮膚很白(←炫耀文),白到我姐曾經禁止我穿白衣服(因為會反光)
老實說,我的白皮膚是天生的(←又是炫耀文),我媽說她懷孕的時候都吃黃連直到生產,
雖然天生皮膚白,但並不表示這樣就不必防曬,相反的,為了維持,我可是下了很多功夫,
之所以會下那麼多功夫,完全是因為有過慘痛的教訓
什麼教訓?唉,我們先來看幾張照片.......







這是2006年的五月,金山衝浪初體驗。
下水前幾乎所有人都在擦防曬油,而且是高係數的,
luna小姐仗勢著皮膚白,手腳隨便亂抹兩下了事,興致勃勃的衝下水玩,
後來在一次的徵晚餐文中(就是認識闕先生那次),我放了相簿,沒想到......


 推 numbli##:原PO有練背肌是吧@@ http://0rz.tw/e02Ak
 → numbli##:挺壯的....=.=
 推 adamlee##:哇 ...我也想練那個背肌



背肌?什麼東西?哪裡有背肌?我哪來的背肌?我怎會被形容是壯?定神一看...........哇咧!






這不是背肌!!!!是在金山沒有好好擦防曬留下的曬傷!!!
(曬傷痕跡請與上張金山的泳裝對照,真的是陽光吻痕,不是背肌 T_T)
曬傷久久不退已經很衰,一句「背肌」更是害我難過得半死,
雖說跟鄉民認真就輸了,但這也讓我下定決心,不再讓這種事情發生!



下個禮拜,已經活了28年的台南人luna小姐,生平第一次要去墾丁玩!
雖然只是兩天一夜,但這可是件大事!最重要的就是防曬,假背肌什麼鬼的給我閃到一邊去!




◎這是我小部分的防曬品,主要拿來擦身體



◎最近買的是佳麗寶的ALLIE  SPF50+  PA+++ 快適清爽型,還有買大送防曬噴霧的活動

 


雖然目前最當紅、廣告打超大的應該是ANESSA安耐曬,去年試過用朋友的,覺得有點泛白,
不知道今年的商品有沒改善,但我還是先買了佳麗寶的ALLIE,
標榜不含防腐劑、礦物油,也沒有香料,不需要專用的潔膚用品(卸妝)就可以洗淨,
反正我本來就打算拿來擦身體,沒有影響,仔細看了一下成分,有含酒精,
特別提醒和我一樣臉部對酒精過敏的朋友們,選購時要小心唷!


◎添加玻尿酸等保濕成分,擦起來很透,也沒有惱人的油膩感



防曬油這東西效果的優劣,必須做實驗才知道,有曬黑就是沒用,不過代價未免也太大,
所以我挑防曬品的原則是以不咬手、不泛白為主,再依照使用場所及用途來挑選,
以前都覺得係數高=防曬效果好,後來才知道如果只是日常使用,並不需要高係數防曬品,
如果經常會曝曬在陽光底下而不想曬黑,除了選擇高係數外,最重要的還是別偷懶、勤補擦唷!


防曬的重要其實已經不在於美白,而是跟臭氧層破洞、紫外線含量過高有關係,
因此無論男生女生,千萬不要忽略防曬唷~(豬珀我就是在說你的黑手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