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25  19:59


我不想在你的畢業典禮哭得太慘,或顯露出過多離情依依,
因此不確定會否在開始前悄然消失,也不確定會否參加下班後的飯局,所以先寫在這,給你
然而寫著這篇文章的時候,窗外一片陰暗灰濛,
落雨,有著悲傷的氣味,是我最討厭的天氣。


就當參加了一場夏令營,過程中再怎麼熱切緊密,終究有曲終人散的一天,
只不過那天來得有點急、有點快,就是明天。


記得三個多月前,我帶著一些熱情、很多不安來到這個公司,
她們指著我左後方45度的座位說:『這裡也是新同事』
突然間有點心安,儘管那時,我們尚未打照面。


第一天過去,那個座位空了一整天;
第二天過去,有人出現在那座位上,卻只留有背影的印象;
第三四五六天的某天,我問:「你的鞋子是不是一個網球選手代言的?」你認真回答,
老實說,那只是個引子,對你的鞋一點都不感興趣,是不是Stan Smith代言的,關我屁事?


接著不知怎麼的,開始了一同到那間難吃到爆的自助餐共進午餐的日子,
偏執如你,明明內用,卻偏要用便當盒不用餐盤;明明不好吃,卻每天都吃一樣的菜色。


一百天前,你夾著相同的菜色,傾吐著工作上滿腹的苦水與焦慮;
一百天中,你夾著相同的菜色,看著民視午間新聞,聊著你覺得王建民真是台灣人的驕傲;
一百天後,你還是夾著相同的菜色,除了工作與王建民,話題間還多了『幹!機歪』這些詞彙。


飯後,明明不健康,明明趕著回去睡午覺,明明他媽的我這輩子最討厭煙味,
卻還是一邊叫你戒掉,一邊避到上風處,陪著你一邊抽煙,一邊碎念(ps.我也很討厭男人碎念)
然後我們交換企劃書,『這東西是哪裡來的?』是你最常問的問題;
然後我們交換工作經驗,『我在選舉的時候...』是你最常提起的開場白。


時序進入五月底,一場交通安全研討會把大家搞得人仰馬翻,
半夜完成場佈後,我和文昇登登回到公司,發現你把大車鑰匙帶回家,
顧不得當時已經兩點,還急call要你隔天清晨一定要帶著大車鑰匙到公司會合,
還好你有接,還好你淺眠,而我一直不敢告訴你的是,康康說公司其實有大車的備份鑰匙....


有次我開心地展示用檸檬酸輕鬆除掉茶垢的成果,雖然你很欠揍說我用的是老人的杯子,
不過我還是大人大量地答應帶點檸檬酸給你,隔天忘了帶,你竟然很帶種敢說我沒心,
向來以貼心著稱的luna小姐聽在耳裡,也不多計較,
趁著週末加班時帶了檸檬酸&一片控油面膜放你桌上(因為有人一直吵著說夏天臉油會長痘痘)
雖然後來你好像有在MSN上表達感動,不過我要坦承,沒帶的那天其實我是真的忘得一乾二淨....


某天你神神秘秘地找我到樓下抽煙,說著新機會的事,你不怎麼有信心的事,要我保密的事,
你詢問我的意見,「不要作讓你自己後悔的事」是我唯一的看法,其他除了支持,還是支持。
接著你請了假,接著你等待消息,接著,就是那個我們大家都知道的結果,
你知道嗎?我真的非常非常為你開心,那消息代表著你達成好多好多個心願!
可是在我聽聞的第一瞬間,眼淚卻流了一整個上午,我知道不該哭泣,卻止不住哭泣。


即將抵達的新環境,
應該還是會有人陪抽煙(不過煙真的少抽一點啦!)
應該還是會有人陪吃飯(我想內湖的自助餐菜色再怎麼差都不會比樓下那間差)
應該還是會有人喇低賽(你只是一開始悶騷,後來才會展現真的騷)
應該還是會有人拿抱枕毆打你(因為你嘴巴真的很賤又欠揍)


你那受詛咒的短命位,應該很快就會有倒楣鬼補上,
只是我不能再轉過頭喊聲:「ㄟ,黃文延」,然後就有奴才應聲,
也不會感應到左後45度角有人在偷瞄我的螢幕,一轉頭果然看見詭異的笑容,
中午或許不會再到自助餐吃飯,也不會有人碎念著『加什麼班啊』,然後催促我趕快下班。


一切只是歸零,只是回到原點而已。


打卡的事你不用擔心,我已經開始學著一早衝進公司後,請蠻頭幫忙;
賠錢貨的事你不用擔心,你只要擔心以後生的女兒別和我一樣就好;
長不大的事你不用擔心,反正我這刁鑽個性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然而..............


計算機,它會擺在你知道的老地方,無論何時,打開抽屜自己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