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

                 陳克華‧〈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我決定為自己挪出一點空間,上禮拜開始了一個行動,在下定決心時非常痛苦,但我知道這是正確的。」
平靜地、和往常一樣帶著微笑陳述想法,其實心裡很痛。
醫生沈思了一會,抬起頭來同意我的作法,並唸出上面那句詩,『也夠久了』他說。




醫生明白我的結論,雖然沒說出口,不過我們都知道這個決定對我的影響有多大,
他宣布災後重建需時三個月,我已經作好心理準備,但也明確的告訴醫生,
根據以往的經驗,我怕自己沒有力氣支撐下去、怕自己軟弱無法度過這段必經時期,
他給了一些正面的回應及建議,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已經有後盾,這次不是一個人走。



『我希望妳能維持一般人的生活,要壓抑就壓抑吧,這個過程是一定要經歷的。』
忘了豆大的淚水何時開始掉落在臉頰。



『因為關係失衡,妳概括承受所有的問題,所以這個決定才會變得這麼痛苦。』
抽起一張衛生紙,淡淡的笑著。



『妳現在知道妳的抗壓力有多大,抗壓性有多少了吧?』
「?」
『妳的抗壓力很大,一直咬牙撐啊撐的,可是抗壓性很低。』
「...」



步出診間,抬頭儘管天空一片陰暗,空氣清冷還夾帶細雨,
這樣一個以往容易令人沮喪、心神浮亂的天氣,今天卻有如釋重負之感,
儘管再如何灰濛,雲的流動仍舊清晰可見,端看是否願意駐足觀望罷了。



不長不短的三個月,希望我能成功從地獄爬回人間。



**********



想為我的沙漠玫瑰作一首詩 可惜沒有文字
想為我的沙漠玫瑰寫一首歌 可惜沒有音符
想為我的沙漠玫瑰描一幅畫 可惜沒有顏色


綻開在礫石漠 半透明 晶亮閃爍的 藍色玫瑰


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沒有
攤開雙手 奈何什麼都沒有
而我 怎麼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