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這篇不要引來一堆制服con浮出水面.....)

 

前幾天豬珀告訴我一個有關扭蛋的奇妙訊息,真的真的很有趣,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這則新聞,大家不妨先看一下:女高校制服扭蛋 男校生的最愛


luna小姐我正是畢業於獲選為『最受歡迎的台灣高校制服』的台南家齊女中,
有別於傳統白衣黑裙,家齊是藍色水手服,不過唸書的時候一直覺得制服超醜,
甚至戲稱為布袋裝(台南二中則是大肚裝),因此看到這新聞的時候感覺很好笑~


想起大一系上舉辦制服日活動,同學都穿著北一、建中等各大名校的制服上場,
只有我是奇怪的水手服,本來還很自卑,因為家齊只在南部有名,
出了台南,非傳統制服的都會被歸類為私立學校,我念的可是省中啊!
沒想到班上男同學們看到水手服個個眼睛都亮了起來(受到A片、A漫的影響嗎?)
後來大家紛紛交換制服、瘋狂拍照,家齊制服竟然是最熱門的,連男生都搶著穿...

 

每所學校都規定制服不能改不能訂做,但家齊有服裝科,學生都會自己偷偷動手修改,
高中之前的我是個完全不修邊幅的...中性人(很多青春期的女生都這樣吧?)
而老媽年輕時候是做成衣的,新制服一拿到手,她便叫我試穿,然後開始嫌棄,
於是主動幫我改了腰身和領口的剪裁,改得很低調,教官檢查也看不出來的那種,
修改之後制服沒有太大改變,但穿起來比較挺也比較不像布袋,我就這樣穿了三年~


曾經穿在身上的制服被做成扭蛋,感覺還真有點小小虛榮,
上eBay去看,家齊二手制服竟標價NT.2800,哇!我也要賣!(可是好像早丟了,我弟又不穿)
下午跟CY大哥討論要去哪買這個扭蛋時,他說:『呃...我比較喜歡檳榔西施那組...』
好吧,人各有所好,這個週末他到西門町看,我到木柵的扭蛋店尋覓,
不過我的制服扭蛋一個只要NT.50,他的檳榔西施因為是場景版,一個要NT.120,
所以囉,我還是避開清涼火辣,走學生路線就好,哈哈哈~

 

這就是家齊制服公仔
(鞋子不及格,以前規定要「全白」→超難買,我用AVIA的運動鞋代替皮鞋)


Q版家齊制服
(制服被大頭遮掉大半了啦,不過蝴蝶結啾啾畫得很可愛~)


制服公仔大合照
(有六種臉、六種髮型,聽說可以拿下來任意組合)
(上排左到右:三重高中、薇閣高中、高雄女中。下排左到右:道明中學、家齊女中、台中護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