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部漫畫,只有短短三本,想放鬆心情而看的少女式運動漫畫,
〈S〉(中譯:羽球王子),畫風普普,劇情OK,
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卻出現在第二集封面內頁作者的話,
看了之後會有一種:「對!沒錯!就是這樣!」的感覺。全文如下:


*****


By 水城雪可奈


我認為沒有不會被誤解的話語,
比方說,不管是用多麼誠懇尊敬的話語仔細地表達,
還是不可能讓所有的人都100%完全理解話中真意,
沒錯!就算是小學的教科書也一定會有人搞不懂或誤會書中的意思,
我自己畫漫畫或是寫文章的時候,也常常會因為被誤會而大吃一驚,
「我什麼時候寫出這種話啊?」可是人就是這樣的生物。


人類不是機器,不會將所見所聞只是漠然地理解,
而是對所有東西都會加上個人印象和情感來加以吸收,
感受性越強,事物的形象越會受到扭曲,也就是說.........


「人類對越是珍惜的事情,越容易誤會。」


所以我很喜歡某人誤解別人的故事,
以及某人因不能瞭解某人而悲傷的故事。


還有,我更喜歡那種有點為時已晚,
但是最後能在不為人知的情形下傳達自己心意的故事。


*****


前些天,在秀的BLOG上有這樣一段文字:
『你就是你,不需要因為任何人而改變,如果要改變也是因為你自己』
ㄟ....好像在〈後來不知道在寫什麼〉那篇已經提過一次,
但其實那篇文章的後半是在酒醉狀況下完成的,真的不知道在寫什麼,
在極度贊同這句話的同時,其實有些事情我並沒有說出口,
這裡是BLOG,不是做筆錄,所以不想寫的我還是不會寫。



嘿,baby秀,妳的問題我只能聽妳訴苦,實際行動還是得靠妳自己,
不能說妳做任何決定我都會完全支持妳啦,
如果選了那條妳也知道的險路,可能真的就會我們昨天講的,分手再見啦~
哈,應該還不至於這樣,不過會希望他不要出現就是了。



只要是妳的朋友都不希望妳受傷,尤其是經過幾番情路坎坷,妳該修成正果了,
希望妳一切順利,早日寬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