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極度低落,不想回家的那天,在朋友車上聽到〈愛情移轉〉的粵語版,
聽著不熟悉的語言,不曉得陳奕迅究竟在唱些什麼,靜靜受困於解不開的心結,
有種強烈卻無法言喻的感覺在內心翻騰糾葛,我想,那是我的過去及現在。



**********



我的戀愛情愫開始得非常早,從小學一年級就萌芽了,
他是站在升旗隊伍的排頭,我是站在他身邊的班長,
當時一群孩子裡,他長得很好看,運動方面很強,成績也不差,
他是榮譽糾察隊的隊長,他練巧固球,他話不多,他笑起來很靦腆。



其實我們不怎麼交談,但是上課老師講到好玩事情的時候,
當我回過頭去,總會catch到他會心一笑的眼神;
在走廊的轉角差點和他撞個滿懷,我不生氣卻會臉紅,還要裝作若無其事;
用姓名筆畫或是撲克牌偷偷算我和他有多少速配分數,分數太少就重算一遍;
放假時望著窗外有鳥飛過就對牠拍手,傳說拍了100隻鳥許願就會實現。



然而,關於小luna的小小愛慕對象,卻從來都沒有告訴任何人,
小學生的世界裡,祕密=我告訴你你不要跟別人講=全世界都知道,
在畢業的營火晚會上,我一邊主持,一邊在全校畢業生和老師家長面前哭得很慘,
他們以為我是為了升上國中即將和好友分離而流淚,其實,是為了一個小男生哭泣。



後來,上了國中,透過充當信差的遠房表弟的手,我收到一封又一封的情書;
後來,他寫信問我要不要和他在一起,我答應,但嘴沒親過手沒牽過,走在一起就感覺曖昧;
後來,暑假時藉口一起去另個同學家輔導數學,其實每天都在聊天玩耍吃水果;
後來,我參加校外營隊遇到國小五年級時轉來又轉走的同學,我喜歡上人家,和他分手;
後來,短暫的出軌因為種種阻礙宣告不治,而他已經和我的好友交往,我又把他追了回來;
後來,準備高中聯考有他相伴的前期還算過得去,考前他說我會影響他的功課,從此掰掰。



過了喜歡女生的高中時期,然後遇到你們都知道的獅子、小熊,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從情竇初開的七歲小luna,到現在二十七八的luna小姐,載浮載沈了二十年,才遇到闕先生。



我跟闕先生不是沒有爭執,我們會為了內褲、為了剪刀、為了浴巾、為了御飯糰、
為了帶隱形眼鏡藥水、為了尚未確定成行的北京之旅,各種奇奇怪怪的理由生對方的氣,
甚至問過自己,有這麼多的爭執,我是不是該找一個爭執點比較少的人?
又或者,一個人過得好好的,有工作有朋友有兔子,何苦沒事談戀愛找罪受?



醫生說,因為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是我的夢想,還有,世界上沒有完全零缺點的人。



說實在,戀愛真的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必須面對的是生活的壓力和考驗,
現在的你我之所以是這個樣子,都肇因於過去種種的累積,每個人都是這樣,
日劇〈求婚大作戰〉裡,懊悔著新郎不是我的岩瀨健可以有很多次「哈里路亞chance」
一點一點改變過去,進而影響未來,但現實裡,誰遇得到那個愛吃愛耍帥的妖精大叔?
儘管站在現下這個時空,對於過去有諸多不捨與無奈,可以放眼的,只有未來。



愛情不停站,想開往地老天荒需要多勇敢;你不要失望,盪氣迴腸是為了最美的平凡。



**********



〈愛情轉移〉
曲:Christopher Chak 詞:林夕 演唱:陳奕迅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流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捉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你不要失望 盪氣迴腸是為了 最美的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