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的時候,小阿姨某次到家裡拜訪,跟老媽闢室密談,不小心被我聽到。
阿姨對媽說:『妳這個女兒啊,長得不漂亮,但氣質很好。』
(她指的自然不可能是我姐,因為我姐從小就被公認有仙女般的美貌)
我記性很差,經常忘東忘西,但這段對話卻一直牢牢記到現在,
既然不是美女,嗯....那就從可以加強的部分來發展好了。



所以我從小就很用功,很多第一名很多比賽獎狀,聽說是嫁妝...
所以我從小就很負責,16年的求學生涯中,有9年在當班代班長-_-
所以我從小就很容忍,都長得不漂亮還個性差的話,不是更惹人嫌?



我很自卑,走在路上害怕被看,你在看什麼?為什麼要看?我不懂。
經常向朋友描述被搭訕的事,因為覺得太不可思議,怎麼會對我搭訕?



所以總是低頭急急走開,也不太敢注視陌生人的雙眼,
單獨到陌生環境的話,精神往往緊繃到幾近昏厥、呼吸困難。
(這就是何以我會不斷的寫網誌,在這裡才能暢所欲言而不需對上眼睛~)



雖然從小到大經常被告白,可是我真的不懂這些人腦袋在想什麼?你喜歡我什麼?



很久之前,我和前男友還以學姐學弟相稱的時候,
某天工作結束,他問我餓不餓?我說很餓。他問吃燒臘好不好?我說好。
接下來他就看到一個女生把滿滿一大盤燒鴨飯吃光光還喝湯喝飲料,
他以為我會為了形象假裝小鳥胃吃不完,可是在我的觀念裡,餓就是要吃飽,與形象何干?
從那一刻,他開始喜歡我,因為他覺得這女的很真實。



在公司,莊大哥經常揶揄:『唉,美女就是不一樣,luna電腦只要一壞掉,資訊部立刻派人來修,
平常還會有人主動來關心電腦有沒有壞,我們的話,三催四請,人家還不見得願意過來哩!』
聽到這些,我也只能尷尬地笑笑,他沒有看見平常我是怎麼努力跟工程師們建立交情。



如果是鄉民的話,現在可能會推「人正真好」吧?可是這句話還真討厭。
對我來說,再多的讚美都於事無補;對我來說,那些都是假的,只不過更強烈了自卑。



我沒有纖纖細腰
屁股太大
睫毛太短
臉上有雀斑
手臂有燙傷
七小時的膽囊手術、插管、血管瘤的疤痕在身上
有著隨時可能出毛病的健康狀況
更糟糕的是:腦袋不太好



人們要用哪一點愛我?正妹?算了吧,我不是。
再說我根本不相信有人會因為感覺我的內在豐富而愛上我。



所以,絕對不要稱讚我美麗,我的否認不是謙虛,因為我完全不相信,
所以,絕對不要說人正真好,我的收穫是經過汗水付出,一切都是應得的。

 

**********


lunaseasun:人正真好
(哈哈哈,自嘲一下不行喔?我是搞笑藝人嘛....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