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ben3094779801.jpg


黑天鵝的觀後感,極其複雜。



我只能說,受到的影響不小,
但一直到現在,善於分析自己的我依然無法判斷對於這部電影的好惡。



必定有部份觀眾如同看完「頭彩冤家」或「遇上波莉」之類的輕鬆小品般,毫無感覺地走出戲院,
這沒有不好,甚至有點羨慕這樣的人能將現實人生和電影做出清楚的區分。



另一部分的人不喜歡這部電影,無論是戲劇所呈現出來的負面能量或詭譎氣氛,
整體而言,不喜歡,但終歸還是被影響了,也許沈默不語,但一覺醒來又能迎接美好的一天。



還有一部分的人,就像看著一部份的自己,看著自己的人生搬演在螢幕中。
一開始與其他的觀眾一樣,隔著前方好幾排的座椅、隔著空氣、有著距離,看著來自後方的投影,
逐漸地,產生了一種混沌狀態,是遺忘也是記憶,是陌生也是熟悉,是抗拒也是同體,
當身為壓力產物的黑天鵝最終突破亦源於自身控制,抬起她驕傲的下巴,
觀影者冷靜表情的背後,是似曾相似又目空一切的微笑。



無法多言,只能夠停在這。















我慶幸你不喜歡這部電影,「她」讓你害怕;
也許明天的我,同樣感到害怕,但也許只是也許,尚在未定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