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怎麼開始 也許就是對你 有一種感覺
 忽然間發現自己 □□□□□□ 真的很簡單』
 

 

我很清楚,的確有那麼一點感覺,雖然是once again,雖然沒有那麼強烈;
我在抗拒,不願承認這種感覺,所以消音,因為又是再一次的迴圈。

 

已經很久沒有人問過我『是不是有喜歡的人?』
長大之後,大家的問題總變成『是不是交了男朋友?』
詢問別人的感情生活,美其名是關心,其實是八卦,偶爾我會這麼認為。
即便如此,對於問題,還是會回答。
有時是略帶神秘「你說呢?」;有時是大剌剌捧腹笑說「哪來的男朋友?」
對發問者來說,問題或許只是打招呼的一種方式,正確答案不是那麼重要。

 

曾經,感情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公開的事。
最近的對象是誰?身邊的朋友不可能不知道,因為他們會感染我小小的幸福,
儘管是想像的幸福、線構的幸福,比紙糊的燈籠更脆弱,走在鋼索上的幸福。

 

空閒的時候,不時想著對方在作什麼?有點想知道,卻又不那麼想,
只是企圖透過一個小小藉口,合理化與他聯絡的理由。

 

以往只要動動指頭,簡訊或電話就能完成這項工作,可是現在....
我依然伸出了手,卻把想念全部寫在手札中。



災難過後,跨越一步,一小步,都不是那麼容易,尤其又是一次不對等的關係。
因為害怕,所以不說,所以沈默。總有一天,這份感情會枯萎,我在等待它凋零的那天。








「我很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