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晚間十點,是帶著西貓貓步下高鐵的時候,
今天的晚間十點,是被情緒化的母親趕出家門的時候,
而我想起你。

 

以前的我,也許正哭著打電話給你吧,但現在的我沒有。
因為那是我們分手的其中一個原因,因為我避免在過了晚間十點打電話給朋友,
我猜想那或許是這兩年來的一個習慣,而我從今以後必須停止的習慣。

 

後來我騎著必須要掂腳尖才搆得到馬路的偉士牌,去扛了兩桶5800ml的飲用水回姊姊家,
you know,這裡沒有可即飲的飲用水,而我又不願讓西貓貓喝生水,
以前的我,也許正打電話告訴你那水還真的滿重、偉士牌不好載,但現在的我沒有,
那雖然不是可以輕鬆完成的事,不過是我可以完成的事,你也沒必要再聽我講這些小事。

 

多虧你的幫忙,小小機器人終於可以玩了,儘管你提醒過這次的漢字比較少,可能比較難,
以前的我,或許會嬌嗔地向你撒嬌說人家都看不懂卻還是拼命玩,但現在的我沒有,
不會玩,就隨便玩吧,畢竟只是一款遊戲(然而心裡明明知道自己有多好勝)

 

肯德基用了阿甘正傳的經典橋段拍了新的比利時巧克力蛋塔廣告,
以前的我,也許正打電話告訴你我好想吃吃新口味的蛋塔,但現在的我沒有,
想吃蛋塔再簡單不過,去買就是了,只是我再也無法即時和你共享是美食還是地雷。

 

阿布的嘴巴實在很臭,而且牠下午一直在覬覦桌上的pizza,於是一屁股坐在我的肚子上,
以前的我,或許會打電話告訴你阿布真的是個胖子,而且我胃裡的食物都快被牠坐到吐出來了,
但現在的我沒有,不管是阿布、西貓貓、阿冬、甚至於我,你都不需要知道我們的消息了。



我來不及說,等你畢業後原想找你去小人國,有你最喜歡的多拉A夢,
從永和好像可以直接搭車過去,儘管你也許會覺得很無聊,但還是有可能會答應。

 

只是,不行了。
朋友與情人間的界線,我畫得非常清楚,不該的、不能的、不妥的,都不行了。

 

情勢所迫,大部分時間只能在電話中談的一段戀愛,
謝謝你這段時間一直照顧著一個任性至極的小女孩,
她將回到一個人的生活,會回到還是朋友階段時,
那個不願讓朋友擔心,遇到了糟糕事也當成自嘲的笑話閒聊的樣子。



MTV台很可惡,現在的「好女聲音樂會」播的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