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失眠,東方大白後的六點半才勉強睡了一小時,
精神很累,看完醫生回家立刻倒在床上昏死兩個鐘頭。



今天討論的事情,就是上上篇文章〈休假日〉寫的那些。
原以為是與那些不再出現於日常生活的人們又有互動而緊張,
沒想到發抖不安焦躁那些個情緒,追本溯源,居然跟結清帳戶有關,
「結清帳戶」這個動作是好的,不過相對也挑起某些潛意識很deep的部分。



這段日子以來,一直都在進行整理的工作,
原以為至少在想法方面能稍微掌握得宜,要什麼、不要什麼,輪廓很清楚,
老實說我不太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比較好,反倒是醫生不斷鼓勵,
他告訴我,昨天的虛空感是因為意識很清楚,但潛意識有一塊地方渾噩不明。



「跟小熊有關」,得到這個癥結點後腦袋空白了一會兒,該算的帳還是要算,
舉出一些算是瑣事的例子,balabala說著,然後跟醫生對望,同時嘆息沈默,
有一小段時間安靜流眼淚,咬著下唇,極力壓抑,
這些舉動出現的時候就知道:啊,要開始處理新問題了....



他有煙癮,騙我已經戒掉,卻被珀目睹一離開家門坐在機車上就立刻點起煙,
家人都知道這件事,但沒有人告訴我,媽還懷疑我這麼討厭煙味怎麼會和他交往,
理由很簡單,因為我是唯一被蒙在鼓裡的人,
因為我很認真的相信他說戒了煙的那天就不再抽了。



如果真的喜歡上對方,就要喜歡他的全部,抽不抽煙是其次,但為何不能誠實以對?
他的「不老實」在我心裡成了一種致命傷,至於為什麼處處迎合我?目前還沒有答案。



交往的時間更長,解決問題必須花費的時間也更久,除了苦笑也不知該怎麼辦,
療癒的過程不是沒有痛苦,如果可以我也不想這樣,討厭去碰這些過去的事,
不過該面對的就不要逃避,為了自己好,還是正面迎擊吧!



往更深入的底下挖掘,問題不斷出土,然而答案也得靠自己發現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