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時間:2005/7/9 晚上八點
工作地點:電視機前
工作內容:收看公司周六晚間綜藝新節目「齊天大勝」


那天下班的時候看到蔡淑臻,她應該就是要去公司錄影吧?



我們組的工作主要是販賣公司節目、新聞版權,
因此瞭解自家商品也變成工作的一部份,
雖然綜藝節目不外乎是猜謎、遊戲這類,只是換個名字、場景,重新包裝,
節目品質的好壞姑且不論,因為我不是以純粹收視綜藝節目的角度來看,
不過剛才在收看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注意更多、更不一樣的東西了。



譬如說,剛才有大概三分鐘的時間沒有字幕,觀眾只能用聽的,
想到字幕員key字幕的時候是不是沒看到這段跳過去?還是字幕檔有問題?
主控室處理這些播出帶會有什麼反應?會不會手忙腳亂?
嗯...他們應該還滿有經驗的...這點倒不置於吧!
節目部看到這個情況會怎樣?都已經播出了,也不能怎樣。以後會改善嗎?
還會想哪些片商和電視台來買這個新節目呢?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



職務調動後,生活有很大的變化,
早上在辦公室吃早餐,同事們會討論影劇版的新聞,
上班時間接到電話,大陸有人打來問「邱澤」在台灣有什麼戲劇作品,
下禮拜要看「碧海情天」節目大綱,再看分集大綱漏掉的幾集VCD,寫出來,
包括我剛才作的事也是一樣,寓工作於生活,自然是沒有那麼嚴肅,
等到我能獨當一面,跟人家接洽、談案子,那可能是一段時間之後的事了,
在還沒感受到壓力之前,好好把握這段時間吧!



我想學很多很多的東西,剪接、發行影音商品、在這業界的種種,
我想有參與感,我想瞭解對話的內容,
我想接電話的時候不需要摀著話筒問同事之後才能回答,
luna,放下讓妳困擾的,努力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