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路況擁擠的禮拜二,還有下得貓貓狗狗的雨勢,
『為什麼不是禮拜一擁擠?』大家總會這麼質疑,
別問我,這是經驗法則,上班時間到各大路口走一遭便知道。
辛亥路段塞車長度可以公里來計算,一度以為倪大師是否今天出殯,
印象中今天才十號,不是報導中說的十二號。



紀錄片〈生命〉導演吳乙峰曾經這麼說道:
『生命一定有出口,人生就像坐火車一樣,會經歷有很多隧道,也有很多出口...』
是的,生命總會為自己找到出口,
如同塞車時壅塞在隧道中的大小車輛,LEXUS、TOYOTA、BMW,甚至我的小VINO,
即便是走走停停,也一定會有離開隧道的時候。
(不過倘若是在礦坑中,我就不敢保證了...)



曾經在冬夜裡穿著太單薄的衣服,騎經莊敬隧道,我說:「隧道是唯一的溫暖。」
在那個時候,你們知道我多麼不想離開有著暖黃色光線的隧道,
再溫暖,那也不是我的歸宿,要到達終點,隧道只是沿途的風景之一。



手臂上的黑色護腕,有著切‧格瓦拉頭像,他說:『我想,革命是不朽的。』
是啊,革命不朽的,那麼,我需要掀起革命的波瀾嗎?



急急上網看了昨夜阿邦在他家的回應文章
上午九點,淚水溢滿眼眶,雖然還是要假裝沒事咬著麵包,談笑風生。
「做過的事就別後悔,後悔的事就別做」revolution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