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這是一樁悲劇。



禮拜五早上我幫莊大哥簽收了一盒月餅,中秋送月餅原本就是人之常情,沒什麼嘛,
壞就壞在這位客戶是泰國華僑,送來的月餅也......嗯......非常有特色......
這餅啊,外面鐵盒非常漂亮,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喜餅,紅通通的一片喜氣,
立刻先跟老闆訂下這盒子,我們先來看一下餅盒的照片。



◎只放四塊餅的空虛餅盒(除了四塊餅外,沒塞其他填充物,真的很空虛)



◎盒蓋,金龍中秋月餅,這名字,嗯......



既然是月餅,口味就相當重要囉,四個餅都是同種口味,
沒有中文,只寫泰文和英文(是說泰國人跟人家過什麼中秋節?)
「lotus seed」,喔,有蓮蓉,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salted egg yolk」,鹹蛋黃,OK啦,我還滿喜歡的;
主成分「durian paste」.......咦?看不懂,上網查一下,
結果,這些月餅的口味是.....



榴槤蓮蓉蛋黃月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榴槤醬的成分佔了百分之五十二!!!!!




一般而言,這是我決定不會碰的口味,但覺得會有這種口味的月餅實在很妙,
和G大聊天時,他說這種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有,力勸我一定要試試看,他也想體驗一下,
於是就跟莊大哥要了一塊回家,正好禮拜六晚上G大、豬珀、闕先生和我要一起吃燒肉,
我便帶著這塊謎樣的月餅(還自備水果刀,很專業)踏上這個未知的旅程......



**********炭火燒肉工房的燒肉不錯吃但石鍋拌飯不好吃分隔線**********



吃完好吃的燒肉,在眾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忐忑不安情緒下,大挑戰正式開始!



正當我要打開包裝的時候,闕先生問了一句:『妳要不要先聞一下會不會臭?』
該死,我居然忘了!榴槤月餅不只是味道奇怪,更嚴重的問題是它會臭啊!
我楞了半秒,決定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G大,G大也非常聽話地打開地獄的大門,
『哇!好臭!』,輪到闕先生聞,『嘿嘿,我鼻塞聞不到』,
我用聞氨水的方式在鼻子前面搧風,豬珀皺起了眉頭.........



◎這是切割面,白色的部分一開始以為是果粒,差點沒嚇傻,後來想起榴槤沒有果粒XD




接下來是試吃時間了,我很難描述那是什麼樣的滋味,先讓大家看看我們吃完的表情吧!


◎G大勇敢地率先一口吃,嚼了半天的感想是:『我吞不下去啊.....』
  (忘了介紹,漫畫〈二十世紀少年〉是他翻譯的喔!還有〈火影忍者〉這名字是他取的)



◎闕先生:『妳客戶在整妳吧!』



◎「好臭!好臭!好臭!」有看過皺得這麼深的眉頭嗎?有,就是我....


◎豬珀剛從美國回來,時差還沒調過來又被我陷害掉進地獄,他只出了一聲『嘖.....』



我沒有吃過榴槤,只聞過外殼的味道,對於這種東西是敬謝不敏,
榴槤月餅咬在嘴裡的感覺,口感和一般月餅差不多,其他的...說實在,真的很難形容,
想想看嘛,當你的嘴巴裡塞滿了大便,還有時間去想大便是什麼味道嗎?
後來,我實在無法吞下去,整口又吐了出來.......



◎為了版面美觀,有興趣請點這裡,不要說我沒先警告喔(但可以看到內餡的顏色XD




以上就是「榴槤蓮蓉蛋黃月餅」的試吃報告,我想,不會再有下一次的機會了!



G大的網誌:(待補)
更多照片請看:泰國月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