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農曆七月不說鬼月,要說慈悲月,
(可是我就不曉得是慈悲在哪裡,所以還是說鬼月好了,比較淺顯易懂)
既然適逢難得一年一度的鬼月(哪裡難得來著?明明每年都有-_-)
就來聊聊這方面的經驗吧~如果要跟我分享的麻煩不要講得太恐怖,我惡人沒膽...

 

話說,我的八字只有二兩八,輕到一種風吹就會飄走的狀態(好啦,是沒那麼誇張XD)
因為體質的關係,只要到稍微神威顯赫的廟裡面,經常就會覺得頭暈目眩,
(陰廟不算,陰廟是有某些東西在搗蛋,身體狀況或運勢不好的就會被纏上)
不過以前曾經聽人家說好兄弟不能進大廟,神明的的法力會讓它們不舒服,
因為這種說法,害我一度以為自己是不是什麼妖魔之類的東西,不然怎會進廟就不舒服?
後來又聽說進廟會頭暈目眩是佛心來的,啊不是,是有佛緣來的。嗯,就姑且信之吧!

 

國二那年的科展在屏東女中舉辦,我和老師以及兩位同學一起參加,
當時的指導老師(叫老鄧,後來跑到南一中當金剛,相信不少人聽過他)
不知道在想什麼,拖到最後一刻才要訂住宿的地方,
有腦袋的人一想就知道,那是全國科展,來自各縣市中小學的參賽團體都集中到屏東,
越晚訂房可選擇的範圍就越小,包括地點、價格、住宿條件等等,只會越來越有限,
老鄧那摳門的傢伙絕對不可能花大錢讓我們住貴的地方,不過後來還真的讓他訂到房間,
還說訂不到便宜的,「只好」訂四星級,大家半信半疑坐上他的車,出發了........

 

老鄧口中的四星級旅館叫「金龍大旅社」,
靠近屏東火車站,附近還有一個市場,現在上google還找得到這間旅館,
總之當車子開到那附近,大家立刻判斷老鄧在唬爛,外觀之破爛,什麼四星級啊!
反正最多住一晚,大家嘴巴上念歸念,其實都累得要命,晚上還要meeting,
老師和男同學的房間在10樓,我和另一位女同學的房間在11樓(老師那間的正上方)
面對房門的旅館格局如下:


          我
        天 房 電 B
        井 間 梯 房
        ↑ ↑ ↑ ↑
(11樓)■ ■ □ ■ ■
------------------------------------------------
(10樓)■ ◎ ■ ■ ■
      ↓ ↓ ↓ ↓
      A 天 老 電
      房 井 師 梯
          房 


搭電梯上樓,先到10樓老鄧的房間,我幫忙把靠近天井那一側的窗簾拉開,
「唰」的一聲打開,發現天井對側A房的窗戶是打開的,而且那邊應該是A房的衛浴,
因為有個男人正在上廁所,可能是看到我們這窗簾拉開,還轉頭過來看了我一下,
哎呀,看到別人上廁所真不好意思,匆忙把窗簾又拉上,和女同學一起到11樓我們房間。

 

到了11樓,一進門當然還是大動作開窗簾(習慣,這樣光線和通風才會好嘛)
又是「唰」的一聲打開,心裡還OS不要再看到上廁所的男人了,會長針眼XD
然後.....然後......然後這次對面沒有上廁所的男人,可是.....也沒有窗戶!
天井的對面是一片白牆,我還探頭出去看,從一樓延伸到樓上,全部是一整面的白牆!

 

那......我在10樓看到的窗戶是什麼?還有那個上廁所的男人是什麼?

 

算了算了,沒時間想那麼多,把行李放好,還要跟老師模擬評審問答,
把該拿的東西備妥下樓,樓梯在B房對面,跟同學一起走下去,
經過B房的時候,我跟走在前面的女同學說:
「ㄟ,妳看,有印地安小孩耶!」
『什麼印地安小孩?』同學轉過來,狐疑地看著我,我指指B房。
「就那邊啊,房間沒開燈暗暗的,有個小孩戴著印地安的頭飾,光著上半身坐在床尾,
 一手撐在床上,兩隻腳懸空甩呀甩的,還對我揮手微笑,真可愛~」
『哪邊看到的?』「那邊啊,B房裡面。」
『妳為什麼看得到B房裡面?』「門開著誰看不到?」
B房.......B房的門是關著的.........』然後,我們都沈默了..........



另外像是某次在台南騎機車載朋友去四草大橋,沿路雖然有路燈,不過沒什麼住家,
騎著騎著,看到馬路兩旁穿著白衣的百鬼夜行,
(和我們反方向,很有秩序地靠邊走,一個接一個,有大有小,slow slow walk...)
可是後座的女生朋友一點反應也沒,完蛋,該不會又遇到了吧!
為了怕嚇到她,只好隨便扯了個謊說想回家上廁所,然後立刻掉頭加速騎走,
多年之後才向那個女生朋友提起,果不其然聽到她一聲尖叫.....



還有據說,如果不是自己的車,在路邊等人時不要隨便亂坐在其他的機車上,
因為.........你很有可能就坐在它們的腿上.........這是我某任男友的親眼所見.........



如果還想知道更多好兄弟們的形貌,請洽我弟lotusland,他有非常豐富的經驗!
好啦,祝大家農曆七月都能平安的度過(我好懷念以前魚市場的中元大普渡還有辦桌....)

 
**********

★ 請踴躍發表回應:到了鬼月最想做什麼事?(複選)
1、參加中元普渡  
2、藉機找有優惠的旅遊  
3、去各大廟宇拜拜  
4、看恐怖片  
5、尋找各式鬼月的優惠活動  
6、尋找結婚相關的優惠活動  
7、只想待在家不出門  
8、以上皆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