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上午難得早起,經過一小時瑜伽課,儘管天空微雨,心情還不錯!
這樣的早晨,希望有間不會出什麼亂子的店,讓我好好吃頓早午餐再睡回籠覺,
於是心裡浮現「愛堤卡莎」,很常聽到,列入待鑑定名單中很久的一家店,
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這時候的我剛要離開健身房,心情還非常好
481520_559842754030593_509634877_n  


(這家餐廳基於對它有太多不滿,因此什麼店面照、氣氛那些全部省略)

走進餐廳,還有一些空位,因為只有我一個人用餐,


於是詢問服務生某張兩人桌是否能入座,現場大概有3-4名外場人員,
A有點愣住,問了B,B說可以,好,我有位置了


OK,沒關係,剛運動完心情還是很好,
從洗手間出來時,菜單擱在桌上了,嗯...好,沒關係。
 

每個週末都在台南不同的早午餐店流連,見識過各種不同價格,
愛堤卡莎美式早午餐單份NT.200,比一般早午餐價位略高,
套餐內容有沙拉、濃湯、主餐&飲料,
若餐點內容和服務品質足以支撐價格,並非不能接受,OK,我們繼續看下去。


點完餐不久,沙拉上桌了,速度還不錯,可是我發現桌上沒有餐具
我是第一次造訪,不知是否餐具需自助,
走到櫃臺詢問服務小姐:「請問你們的餐具需要自助嗎?」
我自己待過餐飲業,可以體諒服務員的忙碌與辛苦,容忍度也較高,
這句話沒有半點耍機車的意思,純粹詢問。然後,OK,我得到餐具了

(餐具是要打怪才會落下的寶物嗎.............?)


沙拉
是一般的紫高麗菜+萵苣沙拉,裡面加點碎培根&麵包丁。
 

主菜
因為沒有圖,請原諒我用文字描述內容。


老實說,如果以這家店的整體品質來說,
我會推薦大家去府前路建興國中旁的菓溱是早餐店.....
不僅有便宜到誇張,而且物超所值又美味的蛋餅&美式/法式漢堡,
至少,菓溱式的餐點都是「熱」的


嗯?現點的食物是熱的,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
很抱歉,在愛堤卡莎或許不是


一小朵花椰菜      -常溫
一小塊紅蘿蔔      -常溫
一小顆煮過小蕃茄-常溫
一小丁南瓜         -溫度不明
一片杏鮑菇         -溫度不明,上面有一條疑似細黑毛髮(?)
                            我本來就不吃菇類,撈起來放旁邊
一片火腿包裹一條切開成章魚狀的德式香腸-溫偏熱

以上這些東西看似很多,不過加起來大概連普通大小的飯碗都裝不滿
 

一塊餐包-常溫

咬著餐包的時候總覺得有點怪,
頓時以為自己在嘟嘟牛排,可是人家嘟嘟的餐包是熱的還會爆漿,
愛堤卡莎的餐包....是一個沒有溫度沒有餡的普通餐包
一般再怎麼樣,至少會是現烤土司或麵包吧?!怎麼會是餐包咧?
(如果真在嘟嘟的話,那還少給我一片塗上奶油或蒜香醬的烤土司)


一份法式蛋捲-溫偏熱

咬下第一口的時候,出現一股濃重的腥味,沒錯,壓過所有味道的腥味
判斷這味道是從食物裡來的之後,皺著眉頭想分析到底是什麼,
估計是為了增加蛋捲的鮮味(?),在烹調時裡面加了蛤蠣湯汁,但不是現煮的
(家父是魚貨承銷商,導致我從小對於水產類新鮮與否非常敏感)
如果對味道不甚敏感的人,可能會覺得口中味道濃郁久久不散
而我是已經用李施德霖漱完口之後還覺得&^%^#@................


飲料
(100元內任選)

我選熱的蜂蜜薄荷茶,當整組茶具上桌的時候,突然發現似乎少了什麼,
於是跟服務生借了菜單來看,沒錯!我的濃湯咧?
然後我又走到櫃臺(為什麼老是要走到櫃臺,都沒有人在巡桌啊!)
 

Luna:小姐不好意思,我的濃湯沒有上
外場:啊?喔!好,馬上幫您補上

(我回座,幾分鐘後,小姐過來詢問)

外場:不好意思,請問在上沙拉前沒有喝到濃湯嗎?


這時候真的一把火上來了,上沙拉前我連餐具都沒有,喝個鬼濃湯啊!
把桌上未使用過的湯匙舉起示意,小姐點點頭送來濃湯,
於是有了下面這張圖..........
喔,然後飲料是好喝的,因為是茶包,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嗎?


◎比飲料還晚上菜的濃湯
比飲料還晚出菜的湯   

既然都拍了,就順便把鄰桌的狀況介紹一下,
我發現杯盤狼藉一直沒人收拾桌面才拍,剛好可以玩一下大家來找碴。


◎11:17。那一家子大概已經離席5分鐘了
 11-17  

◎11:24。蕃茄醬不見,多一塊拖盤
 11-24  

◎11:30。多一盤沒吃過的沙拉是怎樣?(後桌客人放過去的啦)
 11-30  

◎11:38。少了餐盤,沙拉依舊在...
 11-38  

◎11:44。沙拉不見,茶壺依舊在...
 11-44  

◎11:47。茶壺不見,茶杯有它獨自的寂寞...
 11-47  

◎11:53。唷?終於收拾好囉!可是椅子還是沒有靠攏= =
11-53   


其實不只這一桌沒收拾,旁邊各桌也都是這樣的狀況。
愛堤卡莎的店名「At Casa」,Casa是西班牙文「家」的意思。
如果我家像這種狀況,應該早就離家出走了.....


然後我後面那桌,太太在公共場合把手機開得很大聲讓四五歲的小女孩看兒童教育片,
這種平常我一定會去制止家長請勿擾鄰的事,因為愛堤卡莎「種種令人更為驚訝」的表現,
除了中間兩次回頭招呼白眼過去,我並沒有去告訴那對夫妻教育必須從自身做起


上述種種原本想直接向店家反映,現場有3-4名人手,不該是這樣的服務品質,
可是想想算了,這是最基本的東西,還要客人反應才懂的話,我想也不用期待些什麼。
走出餐廳,外面有對父子在等座位(是的,因為餐廳裡幾乎所有桌面都沒有收)
我問身為父親的男子:「請問您之前到這邊用餐過嗎?」
男子:『有啊!不過他們好像換過人吧!
我:「喔,難怪,不然我想說今天的服務狀況不太好,會建議您別等了。」


以上,愛堤卡莎,At Casa,台南市郡平路5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