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洲灰鸚鵡 譙客咒摃龜
記者洪定宏/林園報導
 


鸚鵡會說人話不稀奇,能「出口成髒」,還會訐譙、詛咒「摃龜」。


高雄縣林園鄉「諭葒檳榔總舖」店鳥「謝比克」,是六歲大的非洲灰鸚鵡,
飼主謝瑞圳及許貴惠夫婦因興趣而花26000元購買,
但因沒有檢驗性別,不知牠是公是母,乾脆給牠取個人名,當作子女般呵護。


「謝比克」從兩歲開始說人話,但牠很有個性,心情不爽時,連氣都不願喘一下,
尤其受到驚嚇或有陌生人在場,牠更會豎直羽毛,甚至腳掛鐵架轉圈以示憤怒,如臨大敵。
如果心情超爽,只要有客人走近店門,
「謝比克」就連續大喊「檳榔50」、「啤酒1罐」、「七星1包」、「保力達1瓶」。
讓飼主嘖嘖稱奇的是,明明騎車郵差距離店面還20公尺,店內的「謝比克」就大叫「掛號」。


耳濡目染出口成髒


由於檳榔攤客人都是率直的庄腳人,聊天過程經常夾雜三字經,
在耳濡目染之下,「謝比克」竟也「出口成髒」,「XX娘」不時掛在嘴邊,
若被逗弄得很煩而生氣時,牠必回嘴訐譙,聽得客人好氣又好笑。


潑彩迷冷水險喪命


另外,當檳榔攤內彩迷期待中大獎時,
「謝比克」就潑冷水說「摃龜」、「抹著啦」,讓彩迷氣得揚言要把牠宰了烤來吃。


儘管如此,「謝比克」已是林園警分局港埔派出所員警的開心果,
只要巡邏行經港嘴路口,員警就會與「謝比克」打招呼,
既可紓解壓力,也順便強化警民關係,一舉兩得。(資料來源:96.03.05自由時報


◎這就是機車的謝比克和他老爸◎

 

**********

這故事告訴我們,身為一隻鸚鵡,嘴賤沒關係,但是要作好隨時可能會被殺掉的心理準備....

**********

 其實昨天看報紙小標以為是謝比克太機車所以被彩迷潑冷水險些送命之類的,
早上幫莊大哥找這張報紙又重看一次,原來不是鳥被潑水喔......
如果這新聞是像我搞錯的那樣,可能還比較有娛樂性一點吧-_-


不過還是要提倡一下愛護動物啦!
西米露最近因為毛球症導致便秘,大家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什麼爛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