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去搭高鐵,完全是一個.....嗯.....意外....orz

 

禮拜五晚上珀幫我買到隔天下午四點的統聯車票,我+西米露=NT.600
把行李準備好,打算吃完午飯直接到車站,塞個五、六小時應該可以到台北,
不過我姐認為不應該浪費那麼久的時間搭車,而且她想約我去買內衣,
於是開始講她的高鐵經驗,姐的朋友也說想到高鐵站去看看,然後我就被慫恿成功-_-
所以就在離搭車還有一個小時,我姐還去嗯嗯&上網研究到沙崙路線的狀況下,
開了半小時的車到高鐵台南站碰運氣看有沒有票(註:在台南開車半小時算路途遙遠)

 

說是碰運氣,其實根本就已經放棄統聯,也沒去退票,無論如何都得買到高鐵就對了,
禮拜天下午的標準艙車票全部賣完,於是買了15:42的商務艙NT.2180,西米露不用票。
從高鐵站回安平的時候迷路,應該要往西南方,在某個岔路選錯結果跑到東北方,
一路看到關廟善化的路標我都傻了,後來甚至快到官田,想領阿扁紅包也不是在大年初七啊...

 

禮拜天中午吃原燒,因為太難吃所以大家草草吃完迅速逃亡,比預定時間早了半個鐘頭,
搭車之前有事情還去了其他地方,15:15我們還在市區內的新光三越,珀問我會不會來不及,
我是很怕啊,不過還是假裝很鎮定,反正急也不能怎樣,車又不是我開。

 

當手機時間顯示15:42,姐的朋友手錶15:45,車上時鐘15:38,而我還在姐的車上,
下車前攻略計畫已經協商完畢,下車後豬珀幫我拿行李,姐的朋友幫我拎兔子,直奔月台!
因為趕時間所以跑超快,我是拿過女子四百接力的金牌,不過那也是國中的事啊,累死我!
高鐵站佔地實在太大,還要穿過戶外廣場才到大廳,大概有一百公尺,
狀況實在太囧,我邊跑邊笑邊大叫,姐的朋友笑說我有機會,什麼機會?『有機會錯過這班車XD』
遠遠已經看到列車停在月台旁,進了車站大廳衝到查票口,電子鐘顯示15:43,差一分鐘....

 

luna:(喘)小姐,請問42分的車....走了嗎?
站務:(笑)是啊,開走了,不好意思~
luna:(囧)........

 

眼睜睜看著車從眼前開走,還好可以換票,票上被加蓋戳記允許搭下一班,但只能坐標準艙,
不過全部的票都賣完,意思就是說我有可能要用站的就對了?(不過據說高鐵依法不能賣站票)
姐的朋友說反正我的票是商務艙,不要管他,走進商務艙,有位置坐下就對了。
由於已經是無效票,沒辦法刷進票匣,我還走公務門哩~

 

跑太快一整個很昏,上車之前去個廁所,嗯,高鐵果然人不多,連上廁所的人都少,
外面有兩個清潔工在聊天,我張望了一下,走進人形標誌底下有橘色標線的那間,
一般捷運站或百貨公司廁所裡都有平台可以放包包,高鐵廁所只有門後掛勾而已,
奇怪,怎麼沒有垃圾桶?找了一下有個標示...『請將衛生紙直接丟入馬桶』
既然沒有垃圾桶就表示所有東西都丟馬桶就好,包括衛生棉或護墊那些嗎?哇!高鐵馬桶真厲害!
不久有人進來,一個小孩跟爸爸說,下次若考第一名,要叫媽媽帶他去香港搭地鐵,爸爸說好,
他們很快就上完出去了,我坐在隔間裡繼續享受先進、寬敞的廁所,反正還有一小時就慢慢來~

 

呃.....不對.....那是小男孩的聲音.....
ㄟ.....而且他剛才是跟『爸爸』講話.....
然後....兩個人上廁所很快.....而且沒有關門的聲音....
哇哩咧.....這是男廁!!!!!!!一整個羞!趁外面沒人趕快溜到女廁洗手!
(如果出來的時候外面有男生,反而會假裝是走中性路線的男生,直接在男廁洗手orz)

 

其實我有特別注意男女廁的標誌,只是忘記穿褲子的是男廁,為什麼會忘記這種事啊!
後來打電話跟kitty講,他問沒看到小便斗嗎?嗚嗚,有啊,上完打開門才看到啊...還一整排咧......

 

唉,在正式踏進高鐵車廂之前,故事就已經夠多了,應該也沒幾多人會像我這樣了,
車廂裡沒發生什麼事,列車只有第六節是商務車廂,為維護乘客品質,該車廂禁止攝影,
很好坐,座位大很多,而且我還硬要坐在原本車次的位子,到台中才換座位,
一開始其實很緊張怕被趕起來,過了桃園之後總算可以鬆懈,立刻睡著,醒來就到台北了XD
真是一次驚心動魄但是想起來還滿好笑的搭乘經驗(而且票還不是我出錢),總之,嗯,很屌。

 

以上報告,祝大家開工大吉。2/28記得繼續放假,3/3該上班的也要記得上班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