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診所的路上一直想著:這個禮拜有什麼可以跟醫生討論?
生活過得很好,雖然有一點點覺得怪怪的,但我自己分析不出來,
到了國父紀念館附近,突然想起離開辦公室前和miles的對話。



miles是以前在奇摩交友認識的朋友,說來也一年多沒見面了,
彼此只能就一年前的印象聊著,突然間,我的視窗出現了這樣一句話:



『妳好像過得很自在?』



我告訴他,因為沒什麼欲望和期待,沒有愛情的煩惱,連物欲也沒有,
過著很簡單的獨居生活(→這句話是學阿邦的),或許這樣就能過得自在吧?
雖然現在還在適應新環境中,尋找最近的圖書館、游泳池...但回家還滿舒服的。



把這件事告訴醫生後,他問我從以前到現在,有沒有人羨慕我的生活型態?
想了想,好像沒有,大部分人稱讚的是學業或工作上的表現,生活倒是沒人提過。
『自在,是因為現在妳能掌控自己的喜怒哀樂。』



後來提了心裡覺得怪怪的部分,醫生在病歷表空白處寫下一個字:『伴』
「伴?我每天都跟西米露講話啊!」『這個伴字是人字邊,所以他必須是個人。』
好吧,我就知道這個爛笑話騙不過醫生,但這不就尷尬了?
目前比較適合一個人過生活,不也是醫生說的嗎?我也這麼認同了啊!



這麼多次的診療以來,醫生不斷強調我這年紀交男朋友已經不是在玩了(我當然知道-_-)
因此對象很重要,對方必須能夠配合我目前的生活步調。
他要我想想看目前為止交往的男朋友以及喜歡過的男孩子,有沒任何一個符合這條件?
我給了一個答案,但反而被醫生反駁,他認為那人不夠格,這樣的話,答案就是沒有了嘛!



有時候會開玩笑問朋友什麼時候要幫我介紹男生?經常得到一個答案:『找不到適合妳的』
這樣講好像還滿嚴重,有這麼誇張嗎?這世上人類這麼多耶,一個都沒有?



『對啊,妳又沒要很多,我想妳不可能同時交很多男朋友吧,那很累ㄟ,
 就只要對的那一個嘛,可是現在妳知道朋友們為何會那樣告訴妳了嗎?』
「..........」



『先不要講異性好了,妳覺得妳和同性朋友之間有沒有差異?最大的差異在哪裡?』
「唔....差異喔....有啊!比較不熱衷社交生活?」醫生搖搖頭,
「我看事情的角度很奇怪,譬如看一幅畫,我不會注意到主題,而是細微末節」醫生點點頭。
『妳的大腦構造和別人不一樣。』「啊?是反的嗎?」
『不是啊,妳就是妳啊!這話有點嚴重,不過妳必須要承認自己是個怪胎。』



「.......(大笑)我知道啊~我從沒否認過這點啊~」
『所以妳不能找正常人嘛,他們跟你的生活型態不一樣啊!』
「我只是要找一個能溝通的人,講"索多瑪"的時候不會問我"那是庫斯拉系列的嗎?"」
『這就跟打保齡球一樣,全倒了XD』



『先前遇到的男生,其實妳都知道有哪裡不合適,一旦發現了不合適,妳還是會給他們機會,
 這樣的作法妳就必須配合他們,但又扭曲了自己,以後找對象就不要這樣,不合適就算了。』



最後,醫生把早上談過的一個患者的例子送給我,那人也是一位醫生,很聰明的醫生,
他說他發現自己頭上有長角,所以找女朋友也都挑有長角的,他結婚了,太太也是個醫生,
當初認識的時候太太還只是個實習醫生,而且還有男朋友,但他把女生搶了過來還結了婚,
不為什麼,因為他發現她頭上也有長角......



「有角的都會巧妙的用帽子把角遮起來啊!」
『所以妳要學著把帽子掀開,就會看到角啦~』



結論:『伴』固然重要,但感情急不得也勉強不來,所以,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