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t 我家樓下
『噗....』忍俊不住。
「笑什麼?」疑惑。
『妳的眼鏡好好笑...』噗....
「哪裡好笑?這是墨鏡而且是有度數的ㄟ!」爭辯。
『那個形狀...好像貓...還這樣....』用手比劃了鏡片的形狀。
「錯,是桃子形狀!」糾正~



At 日本料理店
「噗....」忍俊不住。
『笑什麼?』疑惑。
「你的頭髮好好笑...」噗....
『還好吧?沒那麼好笑吧?』焦慮,抓頭髮。
「本來是後腦勺扁,現在連頭頂都扁了!」頭部往正方體方向邁進嗎?
『設計師亂剪,我本來不想剪這樣。』解釋,繼續試圖把頭髮往上抓。
「嗯哼,噗....」好啦,隨便,反正很快就留長了。
『厚...真的那麼好笑嗎?』衝去照鏡子。
『還好而已好不好,喔!我知道了,妳一定是在報復我剛剛笑妳的眼鏡~』自找台階。
「呵,才不是~」點菜。


「聽說台灣人都喜歡喝沒什麼泡沫的啤酒,但日本人喜歡泡沫多一點?」忘了打哪聽來的。
『還好吧?不一定啦!』倒曲線瓶可樂至杯中,把瓶口靠著杯緣旋轉半圈後上提,沒有泡沫。
「那層泡沫的功用是幹嘛我忘了,可是啤酒的澀味就都在泡沫對吧?」喝著可樂討論啤酒。
『避免氧化啊,泡沫是很澀沒錯,我上次在旗津喝了現榨的啤酒,沒什麼泡沫,讚!』笑。
「嗯....啤酒喝多肚子會大。」低腰褲穿久了小腹也會變大。
『對啊,我不喜歡喝酒。』擁有喝下48罐台啤而不醉的酒量,但不等於愛喝酒,這我懂。
「所以喝黑麥汁就好,為什麼黑麥汁就有啤酒的感覺啊?」故意提起。
『啤酒去掉酒精就是麥汁啊,啊,那個黑麥汁在我家忘了帶來,改天寄給你。』等你記得吧。


『好想趕快考上研究所。』murmur。
「....」不回應,我相信一定可以考上啊。
『明年暑假就可以放自己一個假,到澎湖去玩。』是需要真正的假期沒錯。
「釣小管?」這個計畫已經聽他念了一年半。
『對啊,帶妳去玩~』背後浮現夜間快艇、燈泡忽明忽滅,還有風浪。
「好啊。」笑。空頭支票不要亂開喔,我會當真喔,政治家。


「我現在的房子等於無約ㄟ,想看看房子。」避開七八月換屋旺季比較好找吧?
『可以多看看啊。』現在住的這裡是他找到的。
「我朋友說絕對不能讓我一個人去看,我這人太衝動,哈哈哈!」這是阿邦講的。
『嗯,等我考完試我就陪妳去看啊!』又一張票?


『我有樁腳說要幫我相親,笑死我了。』輕描淡寫。
「嗯。」夾菜。
『說要把他女兒介紹給我啦,神經病!哈哈哈!』夾菜。
「我朋友說想認識你,我叫她去溝子口聯誼會。」不想聽就轉移話題。慣性。
『她怎麼知道溝子口聯誼會?』吃。
「我告訴她的啦。」吃。
『喔。』夾菜。
「但她深藍,把她丟到一個深綠的地方不知道會怎樣?」夾菜。
『大概會被開槍吧?』史蒂芬周的幽默。
「我想也是,哈哈哈~」一起大笑。


「這次叫的份量還好,上次叫了一桌子還吃不完打包是怎樣?」包了蛋豆腐。
『那次太誇張,吃都吃不完。有沒有吃飽?』連可樂都喝完,開始喝茶。
「飽到這裡。」比了喉嚨。
『我飽到這裡,現在是滿潮。』比了頭頂。
「呵呵,意思是說等一下會退潮嗎?」就不要等等在圖書館睡著。
『對啊~』一臉熊樣,笑。


「多少?」ask老闆娘。
『我付啦!』掏出錢包。
「不要!」說好了我請。
『妳錢很多是不是?我付啦!』掏出大鈔,搶付錢攻防戰開始。
「不要!」卡了個可以馬上拿錢給老闆娘好位子,結帳。


11/5,小吉、吉利、老吉、史迪奇、獺獺弟、小熊、小 ㄌㄩㄥˇ ㄌㄩㄥˊ生日快樂,
從今天起算三個月,我們同年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