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討厭整理東西,翻箱倒櫃時總會不小心掉出很多回憶,
無論那回憶我是否想留下,反正就是掉出來了,
尤其是在深夜獨自聽著多年前常聽的歌曲〈一個人的牙刷〉,
瞭解歌詞的意思,但那並非我的心情,喜歡的只是旋律。



大部分會讓我難過的物品都已歸還或丟棄,
如果能夠抽掉幾根腦神經,我應該會更快樂一點,
對某些物品有著深刻的印象,該丟卻捨不得丟,因此只能藏在角落,
需要自虐時就拿出來擺在最明顯的地方,讓自己心痛的要死,
等我再度看到聽到而不感到心痛,那就是我真正解脫的時候。



「小海葵,我們禮拜天搬家。」昨天我對西米露這麼說。
「西米露,我們後天搬家。」今天我對小海葵這麼說。



十八歲上台北至今,一直住在多數人所討厭多雨潮濕、路途遙遠、只有貓空還算能去的木柵。
她並不繁華,離市中心有段距離,位於台北市的邊陲,猶如安平位於台南市的郊區,
告別安平,我脫離少女時期,而告別在生命中居住時間僅次於家鄉的木柵,我又告別了什麼?
其實我明白。



接下來.......真的得獨立了.......就心態上而言.......



不要在深夜整理物品。




二、

『宿命論者』?我是嗎?有人這麼說過,但我真的是嗎?
也許一開始會不服氣的爭取些什麼,只是到最後終究只能認命,
儘管有再多的小改變,結局是命定的,不會有任何改變。


 insane:ㄟ,妳又在講什麼白癡話?積極點好不好!
 luna:可是....我有點累啊.....
 insane:生活在這世界上,有誰不是辛苦的?


『你就是你,不需要因為任何人而改變,如果要改變也是因為你自己』
秀在她的網誌上這樣寫著,而我似乎也在不同時刻說過相同的話,
嘿,安吉,妳現在跟香吉、阿邦一起在VMIX瘋著吧?
而我在家一下一下敲打著鍵盤,因為種種因素而有點悶。



剛才小麥從包廂裡上網和我小聊一下,我沒告訴她我現在的心情,
只請她轉告阿邦:「為了我們的友情,等一下我會喝瓶啤酒。」
阿邦啊,我沒有騙你,我在樓下OK買了KIRIN,現在正喝著呢!
半夜兩點半,獨身女子不能只買一瓶啤酒嗎?OK的店員是在懷疑什麼?



冷氣房裡我穿著外套,啤酒罐子還沒開始冒出冷汗,
冰涼的液體急速滾入腹腔,一陣溫熱,我猜胃裡正『ㄘㄘㄘ』冒著煙吧?



又想到那個兩條路的預言,管他的,一個月之後就知道。



才喝了半瓶,已經感覺到醉意,開始想睡,哈哈哈,我酒量真的很差,
香吉退伍那天真的是奇蹟,我居然能喝到早上六點還從中華新館騎車回木柵,
有道是『酒後吐真言』,不過你怎麼能期待一個啞巴喝了酒後就會說話呢?



把repeat不知幾次的〈一個人的牙刷〉關掉,換上〈不得不愛〉,
湊巧今天也把來電答鈴換成這首歌,喜歡旋律,目前還沒深究歌詞唱什麼。
我開始打嗝了,可是酒還沒喝完,等等解決掉刷第二次牙就睡,
嗯?應該還會混一下吧?哈,糟透了的酒量吧,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