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在理智崩潰之前,撥出的求救電話有人接聽。



**********



禮拜六下午媽打電話來,講完正事後開始扯其他有的沒的,
依照這種模式通常一扯就是半小時,而我只是「聽」電話,很累,
隨口提了找好房子就要搬家。



『在哪裡?』
「中山區。」
『離妳現在住的地方很遠嗎?』
「很遠。」
『那以後弟弟要去找妳不就很麻煩?』



為什麼我會被問這種問題?搬家目的不就是為了離公司近一點?
要離弟弟近一點搬到師大附近就好,但為什麼要這樣?
在台北居住的地方,難道我不能為自己著想嗎?



『妳怎麼搬?』
「找搬家公司。」
『多少錢?』
「一千七。」
『這樣人家還是有賺。』



打過好幾通電話比價,這已經是很便宜的價錢了,
我只要順利把家搬好不就得了?為什麼還要幫別人考慮有沒有賺錢?
這樣的價格有很誇張嗎?難道我不能為自己著想就好嗎?



我很自私嗎?
我做得還不夠好嗎?
我還要付出多少、奉獻多少、犧牲多少,才能得到一個肯定?
就算沒有肯定,可以不要落井下石嗎?



隨口無心的發言可能會誤踩對方的地雷,只要多一秒的思考或許就能避免,
說話的時候,可以多點同理心嗎?



**********



還好姊姊接起了電話,雖然濃重鼻音還是為早先的哭泣洩了底,
雖然打著文章的時候還是一直掉眼淚,但是???



就學著釋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