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今天是個一如往常陽光燦爛、心情亮麗的禮拜五早晨,事實上的確如此,
可是我現在感到極度驚恐與惶惶不安,不馬上寫下來的話,一整天將會帶著這個情緒無法工作。



從木柵騎車到松山上班,大概要花費近三十分鐘的時間,
每當騎到忠孝東路,我就會告訴自己:「嘿,快到辦公室囉!」
心情很輕鬆,停等紅燈的時候也可以悠閒的看看經過的車輛或周圍。
早知道今天會這樣,我就不要亂看,就直視前方發呆就好......



同樣的忠孝敦化路口,同樣的交通號誌,同樣一大群在上班途中的機車騎士,
在我的左前方突然看見一個似曾相似的背影,穿著黑色西裝,黑色公事包放在踏墊上,
他不時往自己的右側回頭張望,於是我在不會被發現的情況下,毫無猶豫的盯著他。



「不會吧.....今天幾號?不到月底,他應該不在台灣啊....難不成已經回來工作了?」

「不可能,他車是紫色的,這不是他的車.....住家方向也不一樣,他不可能會在這裡出現....」

「全罩安全帽....沒看過他戴這種安全帽....基本上是個怕熱的傢伙....」

「他手指受過傷,應該戴不下戒指....而且說是容易搞丟,他也沒有戴戒指的習慣....」

「側臉輪廓、眼睛、鼻子、嘴巴,真的好像.....可是沒有酒窩....不是不是,不是他.....」



綠燈一亮,神秘男子加了油門就走了,我帶著這些疑問、震撼,一路失神騎完剩下的路程,
到辦公室才發現心跳超快,不停大口喘氣和發抖,甚至因為太緊張,產生一點乾嘔反胃的狀況。



鎮定點吧,不過只是一個路邊遇到的長相神似的人,就算真的是他,又如何?
我要把我的恐懼留在這裡,我要把我的恐懼留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