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需要大量工作、極度忙碌的時候,事情湊巧蜂擁而至,
在各個工作場所中穿梭,甚至忙到頭痛,
旋轉陀螺般的一週終於暫時告一段落,下週仍是可預見的忙碌。



禮拜五上午,一個人在機房複製準備帶去北京的樣片,突然覺得疲倦,
似乎用光所有力氣,只想靠在椅背閉上眼睛,不顧一切沈睡,
這才發現,原來已快到達臨界點,某個部分還是在撐,並不是真的那麼灑脫。



這樣很糟糕啊,不是嗎?
嗯,或許也沒那麼糟,至少我發現了自己的狀況。



然而我發現這個禮拜臉上的笑容增加了,這是個不尋常的現象,
面對陌生人我總冷漠以對,原因是「怕生」,因此用漠視的態度隱藏膽怯,
不過最近突然對「向陌生人」微笑這件事不再恐懼,公司走廊上遇到人就笑一下,
只是禮貌的表現吧?真的沒有餘力去想這些事了。



用「感情豐富」這句話來形容我,應該沒有什麼錯,感情付出的越多,越是難以切割,
不管對家人、曾經喜歡的人、朋友,甚至寵物都是如此,只是有程度上的差別,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我愛的人們永遠不要離開我,不要遠行、不要死亡,我們永遠在一起,
但我們不是活在童話世界,白雪公主永遠不會老,白馬王子也永遠不會離開她,事情不是這樣的,
所以我只能接受,然後在心裡偷偷建築這樣一個夢幻仙境,一個wonderland,獨自作夢。



這個禮拜實在沒空好好想自己的事,像是一種逃避,但這不是最好的方式,
各種雜亂的想法不停竄出,我也沒空整理,任其在腦中遊蕩,
再說,我想也沒有用,又不是有空想,就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結果或是變化。



某一個未經整理的想法足以讓秀的小武哥,嘴巴裡那塊烤鴨吃到噎著,
另一個未經整理的想法又讓他搖頭嘆息說我人太好,就是這樣才會如此云云,
再一個未經整理的想法讓他覺得我是個恐怖的女人.....
等我真的想好了,能付諸行動的就去作,損人不利己的就放棄,但「堅強」是必要前提。



突然想到七月中我自己下的一個預言:假設一個月後,
我和他能這樣無風無浪的繼續講電話,等他回台灣,我們或許有希望,這是第一條路;
相反的,如果他又認識其他女生或是有其他變化,那麼就只是這樣了,這是第二條路。
這是依照時間點的推敲以及對他的認識所下的預言,只是沒想到居然還有第三條路,
無關乎紀登斯新中間路線的第三條路,假設的條件果然太少。



夜不算太深,窗外雨下得大,風刮得急,我喝著一種很難喝的飲料,來自兩罐未喝完液體的混合,
我不喜歡的碳酸飲料Coke+我不喜歡的蒸餾酒Vodka,以不平衡的比例交融。
開瓶一個禮拜後的可樂,失去原本該有那種不可一世、誰喝了都會打嗝的刺激氣泡,其實只是糖水,
Vodka......只是一種再怎麼喝都喝不完的東西,不該存在我的冰箱的東西,
冰箱裡,貓熊寶寶還是住在那邊,會不會哪天我又可以任它在床上滾來滾去?也許吧,someday。



已經是禮拜六凌晨了,除卻既有的疲倦,儘管酒精成分只有那麼一點點,我昏昏欲睡,
我不想哭,也沒有哭,從我停止眼淚的那天開始就告訴自己要振作,
方法是停止看他的日記、留言版,其實也就是離開目前能知道他生活點滴的範圍,
在我完全不會因為他難過之前不會窺看(啊哈,死穴嗎?)



問題在我心裡仍舊存在,往後還有可能是朋友嗎?
畢竟是熟過一陣子,就這麼沒了,說來可惜,可是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呢?
當我拋出善意的那天,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會把線重新拉起,然後觀望。
如果沒有辦法當朋友就算了,那代表關係不過如此而已,說什麼好朋友都是鬼話,
如果有可能重來一次發自善意,心裡沒有芥蒂暢快的聊天,應該很好吧?
沒有任何期待與不期待。



在我被視為孩子的同時,發現他也是另一個孩子,
成熟與否,需要經過一些事件考驗才看得出來,
面對他人的時候,或許成熟穩重、叱吒風雲,但面對自己的時候呢?
或許我們騙得了世界,卻騙不了自己,如果連自己都要騙,嗯,那真的有點不好。



一篇文章寫了三個小時,我也真夠厲害。這個禮拜的疲憊,就到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