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音喧囂的包廂,繼六月底之後,昨晚首度踏入那個以往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我的一位老師曾經出了一道習題,並且規定了驗收的時間,
雖然是不熟悉的歌手演唱的未聽聞的歌曲,喜歡接受挑戰的我卻甘之如飴,
找齊所有資料反覆練習,那是一首頗為神經質的歌曲,我很用功,三天就可以背唱,
在香吉、阿邦、秀的面前,第一次預演,唱完之後,我笑了,希望到時能有同樣的水準。



可是應該要驗收的時候我沒交作業,原因是那天的狀況無法達到自己的要求,所以放棄,
於是作業一直呈現缺交狀態;不久之後,我的學分被當掉,嗯....或者說是修錯課程吧,
而後開始視那作業為畏途,眼睛、耳朵、聲帶、完全拒絕觸碰。



反正,歌手的姓名不太常在電視上出現,有也是在詞曲創作人欄,
反正,那首歌早已過了宣傳期,說不定從沒宣傳過,
反正,把歌曲從MP3隨身聽刪除,假裝自己從來不會唱。



當洗澡時哼唱的歌曲不再出現熟悉的旋律,我想,DELETE再度成功了。



昨天那場臨時的邀約,什麼都沒有解釋,說了句好想唱那首歌,無異議通過插播,
冷門的歌曲就是有這項優點,不會有人搶麥克風,可以盡情SOLO,
雖然嗓子已經唱啞,雖然體力已經流失,讓自己失控了五分鐘,用全部的感情唱完這首歌,
儘管為了掩飾些什麼,一度搞笑的學演唱會的歌手對台下歌迷揮手、握手,
幸虧FREE暫時離席,面對三個陌生人,把這項沈重的作業遞交出去,給我自己。



我的作業:許哲珮‧白色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