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外面晃了一天,寫完文章倒下睡覺已近破曉時分的五點,
這樣對身體真的不好,以後盡可能不要超過兩點睡,
可是以寫作這件事來說,深夜才能讓思緒活化,從以前就是這樣,
而且這是把我過多想法出清的一個方式,會讓心情平靜,
要身體健康,還是心靈安適?我老是陷入兩難。



下午兩點半和菲亞約在慕斯卡,十二點多簡訊鈴聲把我從剛睡醒的恍神狀態拉回現實,
看了一下,嗯,家裡有事啊?那也沒辦法。繼續恍神。
其實有很多家事要作,至少起來刷個牙,可是沒那麼急迫,就想躺著,
打開電視也是遙控器拿著亂轉,真不是普通難看(聽說我自己是賣版權的)。



東弄弄西弄弄,等我家事做完,有空爬到電腦前已經是下午四點的事,
在MSN上遇到菲亞,原來是在家當看護順便做家事,哈哈,一樣嘛!
於是我們決定組一團「家庭主婦二人組」,討論之後分工如下:


 luna:拖地、餵寵物、收衣服、摺衣服、洗碗、收拾餐桌
 Fiya:煮飯、洗衣服、晾衣服


採購可以一起去,逛大賣場很好玩,會發現新東西,
雖然對錢沒啥概念,逛大賣場會亂買東西,但Fiya應該會制止我,
不過要是兩個人買的太高興,那就另當別論了,哈哈!
我們的分工要繼續討論下去,如妳所說『這樣我們到老了還可以自給自足』~



一邊聊著天,Fiya談著目前的狀況,我一邊聽著歌,
因為懶惰的關係,也沒有特別想聽的音樂,就把從KURO抓到的中文歌曲全部播放,
不小心聽到歐得洋的〈咻咻咻〉,為什麼聽到這首歌會令我想起一些事?
香吉,我想你最瞭解,那是一首指定曲。



另一個不小心,歌單出現了蘇永康〈DEAR〉,這是曾經在某通電話中被唱過的歌曲,
唱過這麼多的歌,我想他可能也忘了,唱的時候不在意,我聽的時候也不在意,
下載之後看了歌詞,發覺其實那就是我一直以來在腦海中勾勒,和未來伴侶共度的景象。



年輕的時候,因為種種因素,和伴侶之間可能會沒時間相處等等的情況,
只要可以堅持共度難關,等滿頭花白還可以牽手散步,相視而笑,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那天公司教育訓練,來的講師正好是菲亞系上的教授,她講了一個故事:


 某老太太喪偶,心情難過尋求諮商,她還沒開口,諮商師就說:我完全瞭解妳的狀況!
 老太太大怒,站起來對年輕的諮商師說:
 『我先生數十年來睡覺時都握著我的手,並對我說" Honey, I love u "。你懂什麼!』


這故事主要雖然是談溝通,但我的focus往往不是擺在重點(這就是為啥我書念不好,哈!)
『數十年來睡覺時都握著我的手,並對我說" Honey, I love u "』這一段非常令人感動,
我也曾經有個每天握著我的手睡覺的男人啊,過去的讓他過去吧,那是一個美好回憶。



『人為什麼會懷念過去?因為現在沒有比過去好。』
這句話是詠婷在大學時代,我把自己搞得很糟糕的那段時間她告訴我的,真像大師開釋!



現在有沒有比過去好?這問題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答案,我一直擺盪不定。
只知道我的懷念是為了珍惜心中每個美麗的記憶,
不管結束時心裡有多痛,我都相信在雙方很開心的那段時間是用了真心相互對待,
獅子是這樣、小熊是這樣,師父.....那是一個特殊案例,畢竟我們沒有交往。



桌上擺著一整天唯一的一餐,可是因為太難吃,咬了兩口就放棄,咕嚕喝了一大杯蜂蜜綠茶,
自從8/3號提款領了三千元,中間買了MP3耳機、近千元身體保養品,現在皮夾還有三百元,
沒有刻意減肥,只是因為身體和天氣的關係沒有什麼食慾,這兩天才開始好一點,
該去洗澡準備睡覺了,明天又是忙碌的開始,在禮拜一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都請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