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發呆中,和平敦化路口燈號由紅轉綠,身後公車的喇叭聲
B、三角傳球,禁區內尋找適當時機,電子沙漏24秒倒數計時
C、下班前必須交付的文件,同事踏破門檻殷切關注
D、....


【催促】ㄘㄨㄟ ㄘㄨˋ
解釋:促使他人動作加快。
例句:天色未明,母親即催促著他提早上路,以免搭不上交通車。
典故:三國演義‧第53回:玄德自雲長來取長沙,與孔明隨後催促人馬接應。
   儒林外史‧第34回:次早天色未明,孫解官便起來催促騾夫,腳子搬運銀鞘,打發房錢上路。



如果可以,想活在一個沒有燈號、沒有鈴聲、甚至沒有時間的世界。
那麼我就不需要早上七點半被鬧鐘鈴聲催促著醒來;
也不需要在燈號一轉換的那一瞬間就得繃緊神經催油門,
更不需要如趕鴨子上架般被提點著:『這東西很重要,麻煩妳快點!』



小‧姐‧我‧這‧輩‧子‧最‧討‧厭‧被‧催‧促!



自認是個性急躁卻手腳俐落的人,盡可能以從容的方式對待一切(矛盾?)
只不過賴床這件事真的很難控制,反正上班不會遲到就好,
又長又直的敦化南路騎完才到公司,也很難不在中途發呆神遊太虛,
工作?老是在下班前才把東西丟出來,沒足夠的時間還能趕出來算給面子好嗎?



嗯,不過我還是很討厭慌慌張張、匆匆忙忙,連打電動都不喜歡歡選計時賽。
以前獅子最討厭我玩俄羅斯方塊,因為我連速度都從0開始,他認為這遊戲沒有終點,沒有意義。
so what?從0開始的速度,可能要到8才開始有真正進入遊戲的感覺,在這之前都放空,不是很好嗎?
喜歡in time多過on time,只要不傷害別人、不妨礙別人就好。說我散漫嗎?隨你,我是悠哉。



所以,惱人的電音舞曲、心煩的催命電話,keep me away!















然而,卻被時光催促著一天天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