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子祐結束了在台視兩年的歲月,於今天離職。



兵荒馬亂的此時此刻,客家電視搬離台視、年底趕著結案,每個人都是忙碌的,
本以為不會有感覺,又不是沒經歷過同事離職,不過就是一聲「保重」嗎?
早上還對他做鬼臉打招呼,上午問了影印節目表的方式,下午追著他要文件,
一直知道時間正倒數,但排山倒海的業務量總讓人忘卻那些該記得的與不該記得的。



今天真的好忙,無止盡的催趕與rush。



五點半,總算撐到規定的下班時間,好不容易擺脫滿桌子的結案文件到片庫拿影帶,
邊盤算著email還沒回覆、客戶要的新聞帶、發票還沒開........低頭匆匆走著,
經過電梯口,在門關上的最後瞬間瞥見半個背影和我的前老闆,他有點惆悵。



「你送子祐走?」
『對啊。』
「嗯....離開了。」
『人有悲歡離合嘛。』



回到辦公室,雲淡風清告訴莊大哥這件事,
莊大哥自電腦螢幕前抬起頭:『嗯,他是含著眼淚走的。』



嗯,他是含著眼淚走的。
嗯,他是含著眼淚走的。



突然一陣鼻酸與難過,默默回到座位,莊大哥後來還說了什麼已經進不了耳朵。



兩年前僑委會的台灣宏觀電視還在台視製播,他考進宏觀當記者,
而後宏觀到華視製播並解散新聞部,他便留在台視,留在莊大哥這裡,
金牛座的個性,他腳踏實地、實事求是,雖然也是挺會搞笑偶爾欠揍,
上個月才調至前老闆的組別,聽說到任後兩個禮拜便決定離職。



能怎麼說呢?該怎麼說呢?
又是那句老生常談:「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沒有什麼事能夠永恆。
34歲的年紀,他有男人的心事,有背負的壓力,有追逐的夢想,
離開儘管令人神傷,但無非是另一個嶄新的開始。只能這麼想了,不是嗎?



So....掰掰囉,子祐、小白,致上我最大的祝福,衷心期盼你的未來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