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vian有首舊歌〈姐,妳睡了嗎?〉,只是沿用歌名再加以變化,
這篇文章基本上跟歌詞一點關係都沒有,在此先聲明一下。



上面的圖片是我的MSN,分類「豬珀和笨蓮」就是家人啦,
好久好久沒在MSN上面遇到姐,因為生活作息總是交錯,
姐的上班時間是晚上六點到十一點,然後去遛阿bull和HAKI,
睡眠時間是清晨三、四點一直到隔天中午過後,接著東混西混,又去上班。
我呢?過著普通上班族的生活,怪癖之一是不喜歡上班講私人電話,
而且她的電話還真不是普通難打,所以每天每天,就在惦念中過去了。



從念小學以來,一直到離家北上,算算和姐同床十年,
我們有著一樣的星座,生日相差七天(她2/29出生,大言不慚號稱現在七歲),
我身體裡流著易感的B型血液,姐的血管中奔馳著O型的樂觀開朗,
愛看東森『開運鑑定團』的老媽面對個性迥異的女兒們,最常說:
『妳們姊妹倆都是雙魚座,怎麼一點都不一樣?』



關於小時候,印象或深或淺,
小一的那年,不用上課的中午,拿著彩色筆追著一個高年級的學長跑,
他是姐班上的搗蛋鬼,為的只是為姐出一口氣,
後來他到加拿大去唸書,十年前回國時還把這事拿來回味一番。



高中時,姐念二專,為了當時的那段被蒙在鼓裡劈腿的感情傷神,我在夜讀之餘,
用點陣式印表機列印紙,洋洋灑灑列了一堆問題和箭頭,引導姐如何在電話中和對方談分手。
也許她早忘了吧,我可印象深刻,那是心目中永遠都能呼風喚雨的姐,第一次軟弱的樣子。



大一首次和獅子分手,那天深夜掛上電話後,在床上用用厚棉被矇著頭放聲大哭,
(從此之後,我就失去了這個能力,除了依靠外力,其餘時候只能掉眼淚)
姐在隔了廁所、珀房間、廚房餐廳之外的客廳看電視,聽見我的哭聲,飛也似的衝進來抱住我,
感到這樣的溫暖,眼淚更是不停的竄出,這是不是長大後,我們的第一次親近?
回台北後,姐還寄了封家書給我,印象中寫道什麼:『男人嘛,再找就有了...』之類的東西,
現在想想還真是可愛。



除卻近幾次回家的深夜對談,我們一直以吵嘴的方式關心對方,
前兩天回台南,姐一忙完便要抓起雞塊,我叨念她沒洗手,轉頭要小珀別拿紙蓋吃雞塊,
姐向老媽求救,說我像媽一樣管他們。嗯,結果她到底有沒洗手啊?肯定是在褲子上抹抹了事吧?



昨天情緒不太穩定的夜裡,看見姐和珀同時在線上,傳了訊息給珀,告訴他我的酒意,
他是和姐MSN著吧,所以沒傳訊給姐,也許會聊著前夜在台南分享的事,
離線前發現姐把暱稱改為上面那樣,一陣鼻酸,我知道那是真的關心,即便有點威脅意味。



姐啊,此時此刻,妳是醒著的吧?身邊有醜阿bull和帥氣HAKI陪伴著吧?
可我要睡了,今天算是有了美好的結尾,意料之外的電話令我有個好眠的夜,希望妳也有一夜好夢。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