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這個部分寫點工作的事好了,中國比較有錢的城市、省分幾乎都會舉辦電視節,
三月香港影視節、六月上海電視電影節、八月北京電視節、十月四川電視節...,
電視節主要是提供版權交易商一個互相交流的機會,真要有交易也是之後的事,
畢竟大陸市場不易進入,播出的節目每集都要經過官方審核,版權不像蔬菜說買就買。
(現在南部淹水,蔬菜價格狂飆,應該也不是說買就買,聽說蔥一支漲到十塊錢)





透過這次的旅行,和莊大哥談話之間更瞭解彼此,
莊大哥年紀小我爸一歲,旅程中大小事情都有他照顧我這糊塗蛋,
付房費時,我以為忘了把信用卡帶到中國,莊大哥把他原本要付的現金幫我付掉,自己刷卡,
(回台灣後才發現信用卡根本就在皮包的另一個夾層,換位置就忘記了)
上海哪裡好玩、這城市的型態,包括應對進退等等,這趟旅行學到了不少,真感謝莊大哥!





假若是沒有設攤,純粹參觀的廠商,三天電視節了不起來個一天,其他時間都是觀光,
由於電視節總是有優惠補助,地方性的小電視台藉這個機會到上海來逛逛,順便四處搜刮小贈品,
某天攤位只剩我一個(TTV除了我和莊大哥,行銷事業處有兩位,外加貿協小姐一位),
有個又乾又瘦、個頭不高、滿口黃牙的中年男子,看到堆在櫃臺內側一盒盒的禮品便開口索取。


「不好意思,這個不是送給參觀廠商的。」站立,客氣,職業笑容,鞠躬頭微偏。
『沒關係啦,又沒人看到,妳就給我一份吧!』拗。


「真的不好意思,我們數量有限,真的沒辦法。」站立,客氣,職業笑容。
『小姐,那是碟片吧?妳就放進來吧,沒人知道的!』打開塑膠袋,手指往袋內比。


「先生不好意思,真的沒辦法,這不是我能決定的。」站立,客氣。
『行行好嘛!少一份不會怎樣的!』往櫃臺前站一步,繼續拗。


「.....」坐下,翹腳,低頭專心看電影報。
『小姐,好啦,就給我一份,我只要一份啊!』拗拗拗拗拗。


「.....保安,保安先生!」收報起身,叫住前面的保全人員,居然不理我!
『小姐,給我一份嘛!』回頭看保安,依然死賴著不走。


「先生您好,台北電視節,歡迎到台北來玩!」其他廠商經過,客氣,職業笑容,欠身遞文宣。
『小姐....』摸摸鼻子,悻悻然走開。


(OS)「去死吧你!」




圖說1:台北館展台(英文字樣原標註TAIWAN,但....你知道的)
圖說2:luna with莊大哥
圖說3:luna with行銷事業處盈智(左)、貿協高級專員美智(前)
圖說4:勞苦功高的DVD先生,對我們播放的樣片十分捧場,23歲,又是一個到大城市打拼的農村子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