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服務時間】

先打個廣告。

我的朋友鰻魚最近也弄了個BLOG,
和一般時下俗氣的部落格(就像我這裡)不同的地方在於,他的部落格是專題式,共筆式,
叫做
「教授教我的事」(或搜尋pixnet帳號ProfSux,噗!)

你是研究生嗎?你有苦說不出嗎?你恨教授恨到想吃他的肉、扒他的皮嗎?
好啦,沒那麼恨也沒關係啦,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教授教我的事」!

在這個網站沒有什麼老師春風化雨、我愛老師老師愛我那些鬼東西,性好此道者請自行略過。
(6/5更新:我弟也偷偷寫了一篇,笑死我也![科科]那些,老師教我的事


**********


【luna戀愛講座】


其實我也沒資格寫什麼戀愛講座啦,知道我過去幾段情史的朋友們大家笑笑就算了,
不過今天這件事還真的讓我想貼上來當篇教學文或是警世文,提供給各位參考(已獲當事人同意)
因為當事人要求打馬賽克,我們姑且稱他為宅哥吧,一個簡單又不具殺傷力的代稱。
(宅哥我已經幫你馬了,萬一不幸你對號入座,我會盡可能不要拆穿你....orz)



宅哥去年從清大碩班畢業後,目前服役中,後來我比較少上MSN,比較少聯絡,
就在前幾天,宅哥突然現身在網路上,久未聯繫的朋友來打招呼當然開心,
不過隱約感覺有點不大對勁,晃到他的blog一看,果然沒錯,出問題了!
今天宅哥放假,而且主動投案,於是我便進行一番訊問.....



luna:最近是發生什麼事啊?我有看你網誌,還有你閃光放太大
宅哥:姐  我怕我現在不放閃光  再過一陣子就沒得放了
luna:我知道啊,阿是怎樣?她幹嘛跟你提分手?而且你明明在當兵還可以交到女友,真厲害
宅哥:說來話長  是在網路上無意間認識的



嗯哼,網友喔?說到這個我就經驗豐富了(這不是重點)以下是宅哥的長話短說。



 『認識一陣子之後我剛好下部隊,我端午節要在高雄當值
  下部隊前跟她吵了一下,本來決定不理她了
  後來她拼命的找我,我也覺得少了她好像少了什麼,
  就跟她告白,然後在一起了。為什麼會分手呢....
  因為她上個月去找打工,當時她很沒腦的什麼都不問就去做
  然後我就跟她分析了很多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她就惱羞成怒生氣了』



過程中,我忍不住問了個問題:「這女生幾歲?」『18』嗯,很好,我瞭解了。
如果懶得看上一段,那大意是說宅哥不久前愛上一個沒社會經驗且不受教的18歲小女生而她提分手



俗話說:「愛到卡慘死」,雖然快破百了,但遇到這種事還是很悶,這算兵變嗎?我也不曉得。
我相信這件事若發生在宅哥朋友的身上,他一定知道怎麼開罵,不過當局者迷,完全能夠理解,
然後宅哥也沒先做功課,偏偏來問我這個處處陰謀論以及通常勸離不勸合、壞心眼的傢伙。



luna:你剛好可以趁還在部隊的時候想一想,只是要跟她短暫交往還是想走長遠?
   因為這樣看來,她的價值觀跟你似乎有很大差異
宅哥:嗯,我個人傾向走長期的
luna:這要有共識才行哩
宅哥:嗯
luna:我以前曾經很喜歡某些人,在還沒交往之前,發現有某些點
   可能以後交往對方也不會改變,反而自己會很痛苦,就長痛不如短痛

宅哥:嗯....
luna:你還有時間可以考慮,也不是要馬上決定的事,更何況也不是你單方面能決定的
   如果壞心一點想,就一個18歲小女生的立場,
   我可能會認為只是在情史上加一筆
「我跟碩士交往過唷」
宅哥:囧
luna:一個18歲的小女生不會跟你談未來、談以後
宅哥:嗯....



當然,不是所有18歲小女生都不會談未來、談以後,都只著眼於當下,
只是沒有人必須去承擔or負擔別人的人生,有人願意提點,就看自己有沒有慧根聽進去,
如果她了解宅哥是擔心她不經考慮就去打工,可能會受騙上當甚至遇上更糟的事,就不會跟宅哥生氣,
宅哥會擁有一個懂事的女友,就不會失戀,也不需要在難得的放假日還要跟姊姊我吐這些苦水。



不過儘管說了那麼多,我覺得我再講也沒有用,因為宅哥的MSN暱稱是:
『如果我們之間有著1000步的距離,只要妳願意向我跨出第1步,我就會朝著妳的方向走完999步』



笨蛋沒藥醫,要自己醒悟才有辦法(因為我也當過很多次笨蛋)宅哥,我只能說:祝你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