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二大三的時候,因為想帶一點音樂到打工的餐廳播放,偶爾便匯集一些歌曲,
請麻吉A猛兄(A猛,意即「A片猛男」)幫忙燒出來,A猛兄當然是義不容辭地答應,
可是當他看到歌單時,竟然打電話來問:『這是什麼東西啊?』
於是幾天後,交到我手裡的光碟,封面上寫著『鳳凌怪歌集』....



唔,怪歌集.....怎麼會怪?!我天天在聽的耶!會燒出來、想常常聽到的歌曲,當然是自己喜歡的,
隱約記得裡面的歌有江得勝的〈藍夜〉、〈鱒魚〉;阿弟仔的〈掙扎〉(這首我真的超愛!)
可能、應該只是沒那麼主流,不至於到「怪」吧!
後來第二次請A猛兄幫忙,拿到的變成『鳳凌怪歌集2』.....



倒也不是我故意聽冷門的歌,有時候看電視,覺得不錯的歌或歌手就記下來;
有時某些歌手的整張專輯聽下來,發現歌序排在七八首的,反而比主打好聽很多。



最近大多在台中窩著,闕先生去學校的時候,我在就閒在他宿舍裡,
這裡沒有電視、沒有第四台(連奧運資格賽中華隊在打的時候我都是聽網路廣播...)
前兩天心血來潮,想說來抓些歌,闕先生的配合度很高,我抓什麼他聽什麼,
這些歌裡會被認為是怪歌的,大概有下面這幾首吧:


小宇〈終於說出口〉
(本來是想聽聽做這種打扮的人是打算唱什麼樣的歌,結果,嘖嘖!)


李泉〈走鋼索的人〉
(G大,雖然這不是新歌,但我誠摯地把這首歌推薦給你!)


王櫟鑫〈光〉
(有海豚音!阿弟仔寫的,應該也是讚美主之類的歌)


戴佩妮〈吹嗶嗶〉
(MV有阿KEN反串戴佩妮XD)


李聖傑〈關於情歌〉
(注意聽第一句,這首最近好像也開始打了)


吳克群〈為你寫詩〉
(聽久發現不怎麼好聽,他好像也會故意咬字不清楚....)


盧學叡〈愛我的兩個人〉
(這也不是新歌,之前有打過,不過我喜歡他勝於楊宗緯大概一千萬倍以上)


TANK〈鬥牛要不要〉
(同名偶像劇的主題曲,我媽有在看,她很喜歡這首,還問我是誰唱的)


王心凌〈HI HI BYE BYE〉
(就....哈哈......)


方大同〈Love Song〉
(『如果那畫家是梵高的話』....一直想到去年的香港之旅:毛公仔、過山車balabala)


〈逆轉勝〉
(嗯................)



這兩天playlist裡整天都播我抓的十幾首,每首歌平均一兩個小時就要聽一遍,
聽到闕先生都會哼了,前天晚上他終於受不了:『還有沒有別的可以聽啊?』
「有啊,當然有,不過這首歌有點長喔,有15分鐘,我去洗澡,你要聽完喔!」
『為什麼我要聽完?』
「你聽完就對了啦!」



(前奏開始,我準備溜去洗澡,音樂開始,他正在聽......)



『這什麼東西啊!換歌啦!』
「(偷笑)才4分鐘耶,你還沒聽完~」
『我不要聽這個啦!我寧願隨便聽什麼都好.....』



其實那首歌我一直都很喜歡,只是很少遇到知音,你想挑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