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被派往香港參加電視節,還好三月辦的港簽還可以入境香港一次,
禮拜天上午七點五十,我還在台南家裡翻箱倒櫃,
距離起飛時間剩不到四個鐘頭,連行李還沒整理好,
更不用想什麼時候才要出發到桃園機場,一整個就是註定要更改航班,
他媽的,那我為什麼前一天晚上要加班到半夜十二點!



一身狼狽,拖著大行李箱到機場,改好航班時間,到候機室稍作休息,
突然聽到廣播,我搭乘的那班飛機有狀況!
搭乘那班飛機的所有旅客,全都要先搭乘另班飛機到大阪,隔天再從大阪飛香港。



靠!什麼情況啊!這幾天已經很累很衰了,連飛機都要給我出狀況!



氣沖沖跑去地勤那瞭解狀況以及發洩不滿,心裡一邊盤算如何投訴華航罔顧旅客權益,
而且還要等到隔天才飛,你以為我時間很多喔!



「為什麼要先到大連還要隔天才飛香港?我台胞證又沒加簽,你們是打算怎麼處理!」
『大連?呃...小姐不好意思,我們是安排旅客先到大阪過境,不好意思造成您的困擾...』



大阪?大連?是大阪不是大連?糗.....我搞錯了!
但這種情況就算有點丟臉,還是要理直氣壯!「好,大阪,隨便,這樣我是要住哪裡!」
看情況得像珀上次被困在香港一樣,在機場過夜,
反正當下爭執也得不到什麼結果,我就看華航打算怎麼辦!



旁邊剛好有個家庭真的要到大阪旅行,爸媽牽著小朋友的手,開開心心攙著老媽媽一起搭機去了,
他們離開的時候掉下一本類似支票本的東西(但我確定不是支票本,封面大大寫著$52)
撿起打開一看,內容是五十二張每張面額一元的公車搭乘券,嘖,無用的東西!
後來想到過境的事,我嘟著嘴巴,皺著眉頭,雙腳猛踱,口中還喊著「好氣好氣!」然後,





在床上醒了.......orz





闕先生說,『妳是太想去北京了!』才怪,我一點都沒有!(原本這禮拜很有機會去北京)
莊大哥說,『妳是有什麼問題?』哎唷,不過就是個夢嘛!只是有點太真實-_-
 

 

****

 

為了不要讓這個亂七八糟夢誤導大家,有些事情要說明一下:
1、如果只是過境某處,不需要簽證,譬如要到北京,過境香港是不需要港簽的
2、港簽有分很多種,看幾年幾次入境,價格不同,在香港持港簽也可以到澳門,不需另外辦證
3、台灣護照在中國無用,台胞證等於在中國時使用的身份證明文件(但台胞還是很該死的稱呼)
4、台胞證加簽一次,在三個月內可以在中國待三個月(的樣子),進出一次有效
5、我沒有很喜歡華航,出差搭華航是因為公司有廣告交換來的華航禮券,
  不過莊大哥說華航比較容易摔(今天又一架在沖繩爆炸),理賠金比較高,但我喜歡港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