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新聞報導著重大意外事故,我總是假裝不在乎但偷偷專心看著更新的旅客傷亡名單,
確認上面沒有自己認識的人,才會暗自慶幸鬆口氣,繼續手邊正在進行的事。



或許有人會問:『妳怎麼那麼自私?
每一場災難都造成事件關係人家庭的破碎,怎麼可以因為沒有自己認識的人就鬆口氣!』
這問題的答案很簡單,不為什麼,因為我只是個凡人,
我只能在有限的範圍之內,關心我所關心的人事物,其他部分只能寄予同情,無法再多了。



或許有人會說:『妳真是杞人憂天!
出現在新聞裡的事情,哪裡那麼倒楣會發生在你我身邊?剛好就是自己認識的人?』
不會嗎?真的不會嗎?你敢肯定嗎?我認為可能性其實很高。
世界上每天都有人死掉,每天都會發生車禍,沒遇到只是幸運,不是沒可能。



當我知道
上禮拜新聞猛攻,夜半撥了通119便人間蒸發的政大學生,是乾弟的朋友,
當我知道
前兩天遭減刑的更生人痛毆致死的台大副教授,是與朋友周圍息息相關的人士,
這些事不就發生在距離很近的周邊?你還能很放心、一點都不需要提心吊膽地看社會新聞嗎?



我,不行。



**********



『小花
 說什麼我也不敢相信新聞上那個人就是你
 但是看到螢幕上的照片 沈重
 我一直知道人生無常
 但是怎麼會用這種方式讓我有深刻體認
 屬於你的那個小綠人 會永遠都是灰色的嗎?
 屬於你的那個號碼 會永遠都按不出撥出鍵嗎?
 我真的很希望明天早上的新聞可以看到你
 出來跟社會大眾道歉 說這一切只是一個鬧劇』



『今天 有一位台大的副教授
 被一個所謂的更生人活活的給毆打致死
 默哀
 這是我爸媽的同事
 我同學的好爸爸
 我朋友的指導教授
 情何以堪
 祝福您
 希望可以迴向給虔誠的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