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取自美國國家心理研究中心(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
中文翻譯校閱:林博醫生 



『我常覺得我像是杞人憂天,無法放鬆自己,有時焦慮來後又走了,而有時它會一直持續好幾天,我會擔憂晚餐會的食物、或該送人什麼禮物,我就是無法將它放下。』



『我有嚴重的睡眠困擾,有時半夜會醒過來,我也無法集中注意力,甚至是看報或小說,有時覺得眼花、心跳很快。更加讓我擔心的是,我常會將事物想得比實際來得糟:如有胃痛時,我會想成是胃潰瘍。』『當我的問題最嚴重時,我無法工作,然後擔心會被解雇,我的生活好可憐,一直到我接受治療為止。』



廣泛性焦慮症比一般平日經驗的焦慮嚴重許多,它是慢性的,即使沒有任何特定的事物,焦慮和壓力仍會充滿一個人的一天,有這個疾病表示他常會想到疾病、非常擔心健康、金錢、或工作。然而擔心的來源卻不知為何,簡單而言,是這種思想引發焦慮。



有廣泛性焦慮症的人過份注重其關心的事,即使他們知道其焦慮大過其實,其焦慮常伴隨有一些生理症狀,特別像是疲勞、頭痛、肌肉緊張、吞嚥困難、發抖、痙攣、易怒、出汗、和發燒。有廣泛性焦慮症的人的人會覺頭昏眼花或呼吸困難,也會覺得噁心或常需要上洗手間。有廣泛性焦慮症的個人無法放鬆,容易受驚嚇,且不能集中注意力,常無法入眠或持續睡眠。不像其他焦慮症的患者,有廣泛性焦慮症的人不會逃避某些場合,當傷害輕微時,他們仍可以工作和參與社交場合自如。但如果是嚴重的話,廣泛性焦慮症的人會連最平常的活動都無法完成。



這項疾病的發展是漸近的,而且可以跨生命循環,雖然兒童和中年期的風險較高。當某人有六個月以上時間對許多每天發生的問題極度憂慮,就會診斷為廣泛性焦慮症。證據顯示基因對廣泛性焦慮症的影響輕微。一般治療廣泛性焦慮症的方式是藥物治療,廣泛性焦慮症很少單獨發生,而常會伴隨有其他的焦慮症、憂鬱症或物質濫用,這些病症都要與廣泛性焦慮症一起治療。
 


**********

 

我,一直都是這種病,看了一年多的醫生,一直都是這樣的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