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悲傷曾經是一種常態,
就算現階段的生活搬演著幸福美好,在她心裡依然有些揮之不去的憂慮,
猶如夏日知了,掙脫七年土壤歲月終於破土而出,棲掛樹梢枝頭大肆招搖喧囂,
儘管歡愉若此,那輕薄蟬翼,烈日下不免被映照出極容易忽略但事實上存在的模糊灰影。

 

她該微笑帶過,用話語催眠自己一切都會好轉,沒有什麼好擔心煩惱,只不過是想太多;
還是在百轉千迴偶爾壞軌當機的思考理路中,挑揀出成分輕淡卻讓她隱隱惶恐的不安?

 

她睜大眼睛看著(儘管有時候她寧可以鴕鳥心態閉上雙眼)
她豎起耳朵聽著(儘管有時候她也會發揮充耳不聞的功力任憑嘮叨)
她打開了全身的毛孔感覺著(儘管有時候她恨不得讓身體被包裝在真空袋裡)

 

要她說話?嗯,既簡單也困難。
打開話匣子的時候她會滔滔不絕地把生活中各式各樣不同喜怒哀樂用語調用聲音產生畫面;
沈默的時候................................................就只是沈默。

 

如果,面對生活可以這般簡單二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