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記憶力已經接近零分的程度了!」
帶著苦笑和傻笑,向醫生宣布這項近況,他困窘的看著我,搔搔頭,一同笑了起來。
 


其實不知道這樣是正常或不正常,因為連自己究竟忘了什麼事情都不太確定,
很多事情只記得部分零碎的片段,其他一片空白,然而曾經我以過人的記憶力自豪啊!


以前忘了某件事,我會很努力地回憶,不消幾分鐘就能把前因後果完整講述一遍。
現在?算了,乾脆放棄回想,因為我也想不起來啊!而且這樣會花太多腦力,會累XD


記憶力喪失,對目前的我來說是一種自然反應,不過就是啟動了一種療癒機制而已,
每回自睡夢中醒來,就忘了對誰心痛的感覺,忘了哪一夜又為誰流了眼淚,
或許有那麼一天,我會忘記誰是誰,當我忘了你的長相,就不願也不會記住你的名字。


這樣倒還不錯,再也不用因為小事記掛在心,
忘了誰要我別太聰明,是說現在笨成這樣也不是什麼簡單的事啦~
拋棄過去的傷痕與淚水,生活因此獲得更多空間,相對也獲得更多快樂與滿足。


我相信「遺忘」是上天給人類最大的恩賜,空出來的記憶體要移轉去記得其他更重要的東西,
正如白晝移轉了黑夜,解答移轉了錯誤,愛情也會從他身上,逐漸移轉到另一個他的身上。


我真的如此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