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我同事。
     就是除了我跟莊大哥之外,組裡「唯一」的同事。相關事蹟請見〈好你個蕃茄麵!〉

 

上禮拜某天,這位仁兄突然很關心地問起業務的情況,
平常是叫他幫我接個電話他都不肯的那種,居然關心DVD發行的狀況,異常!
拐彎抹角的問了一堆問題,有沒有發行?有沒有貨?價格怎樣?折扣如何?
其實這些不屬於我們的業務,都說了不知道還猛問,問到我都快發火,反問他到底要幹嘛?
搞半天原來是一個和他有私交的公司退休導播要買某劇DVD二十套,
弄清楚了之後,莊大哥給他一個很甜的價格,他說會轉告那導播,沒約哪時要取貨。

 

**********事情過了那麼久而且又不是什麼重要大事早就忘光光分隔線**********

 

今天下午三點,邀集中視、華視負責版權相關業務的主任及經理到公司開會,
討論一個很麻煩棘手的侵權案(簡單說就是老三台的東西全被北美一家公司盜播了,但這不是重點)
會議進行到一半,莊大哥手機響,講沒兩句就遞給我,心想:「幹嘛?連這個都要我代打喔?」
結果是我同事,他說我們都不見了,人家要來拿DVD,叫我回辦公室處理。

 

低聲跟莊大哥說明這狀況,輕重緩急顯而立判,莊大哥說讓他等等沒關係,我也留下來繼續開會,
後來會開得差不多,大家開始聊公司營運狀況等一些閒嗑牙的小事,莊大哥要我先回辦公室。

 


**********東廈五樓等電梯→步行約100公尺→回到西廈九樓辦公室**********

 

在走廊上遇見同事正從辦公室走出來,沒好氣地說他要去樓下領快遞....


luna:(疑問)萬導播人呢?
同事:(不耐)還沒來啊,你們都不在,是要叫我怎麼辦?
luna:(輕鬆)我以為他已經來了咧~
同事:(大聲)人家說已經在路上,等等就要到了,我就打給妳,叫妳回來妳還拖到現在!
luna:(微慍)現在客人還在會議室,我先回來幫你處理,結果人還沒來,不然還要怎樣?


繼續用鑰匙開辦公室的門,沒注意同事還沒離開,轉身才看到他怒氣沖沖的站在走廊瞪我。
奇怪咧,搞不清楚輕重緩急的人是誰啊?我有錯嗎?不理他,繼續作該作的事。

 

一個人從層層疊疊的箱子上把二十套DVD搬下來,重是不怎麼重,大概十公斤,
(十公斤對影音處的女生來說不是重量,因為影音處的男人從不幫忙)
只是箱子堆得很高,除了拿椅子墊腳要小心別摔下來之外,還要注意別碰倒其他東西,
推著推車把DVD搬回辦公室,看到那高貴的同事正翹著腳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導播依然還沒來。

 

他看到我推著一大車東西進門,立刻堆起笑臉:『哎呀,我以為只是小小盒,沒想到這麼重啊~』
他媽的以為我跟他那些白癡女友一樣,明知不是什麼好東西,隨便花言巧語個幾句就哄得住啊?

 

半小時後導播來了,莊大哥也送完客人回辦公室了,
『哎呀,莊大哥攜出單幫我簽一下,這紙箱好醜怎麼出得了門啊!
 哎呀,萬導你也來幫幫忙,這些東西好重,難不成你叫我一個人搬啊?』
你這賤人!紙箱已經幫你挑一個最漂亮的,難不成還要在上面鑲寶石嗎?
重?現在知道重了?剛才還不是我一個人搬,你有來幫忙嗎?現在是在重什麼鬼?
一個身高一百八,體重破百的男人,怎麼敢從嘴裡說出這些厚顏無恥的話?

 

導播付了錢稱謝後,雙手一抱就把一大箱DVD帶走,而我已經完全不想理這一切......

 

這就是我的同事,這就是我的工作環境,這就是為什麼我的MSN暱稱經常很灰暗或生氣,
但我還是會咬牙假裝看不見聽不到這些其實應該一巴掌呼下去的人事物。給我一點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