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個要上班的禮拜六,週末上班是不會有怨言,畢竟假已經先休過,
而且就以往的經驗來看,應該沒什麼業務,算是輕鬆。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在這個要上班的禮拜六我安排了一個很不想理會的工作,
這個工作可以說是天上掉下來的垃圾,怎麼說呢?嗯......


**********


兩年前剛進公司的時候,不在現在的組別,老闆不是莊大哥,而是一個白癡,
(關於白癡的故事請見〈賤命小女工的半日上午〉and〈本週就從「爆青筋」開始...〉



當時我的工作內容是把白癡腦中的一堆夢想文字化,雖然明知這些企畫案都不可能實踐。



總之白癡是個愛說大話又浪費公司資源的傢伙,兩個月前他被調到子公司哈客傳播,
(其實是冰箱,調到那邊等於被冷凍,識相的最好趕快自動滾蛋才不會惹人嫌)
說是公司,其實才一個總經理(也是最近被掃過去的),還有白癡兩個而已。
他調到那邊後馬上自請退休,同時拿了我以前寫的企畫案給longman(哈客總經理-_-)
說是他自己寫的,然後開始大肆吹噓這案子有怎樣怎樣的可行性之類的。

 

不久後白癡就滾蛋啦,基本上longman也是一個混帳,這是公司裡不爭的事實。
他知道白癡是從我們部門出去的,就回頭要找原始檔案,
輾轉得知那份企畫書的原創根本不是只會打嘴炮的下三濫白癡,而是我!
(奇怪,前幾天都沒什麼感覺,現在突然覺得很氣,這是摽竊著作權嘛!馬的!)
然後他經過我們處長的同意,找我談。

 

他說哈客本身沒有業務,可是再不動起來他就得走路。
(lunaOS:離職很好啊,公司少一隻大米蟲,我巴不得你趕快走哩~)
他要我把企畫書改一改,他當我的業務員,動用自己的政商關係跟勞委會提案。
(lunaOS:不要吧...你出去只會越搞越糟而已,還順便丟我的臉-_-)
他說那個林XX(就是白癡)實在要不得,居然謊稱企畫書是他寫的,太可惡了!
(lunaOS:你也用不著在這邊討我歡心,狗咬狗一嘴毛,你們都差不多啦)

 

但他畢竟是長官,面子總是要給一下,只是修改企畫書,不是重寫,我還能負荷,
開出條件要給我一個月的時間寫,他說沒辦法,只能給一個禮拜,他開會要報告進度。
好吧,一個禮拜就一個禮拜,我們很有彈性的,時間是可以伸縮的,
既然不給我時間好好做準備,企畫書嘛,一個禮拜有一個禮拜的寫法。

 

於是小姐我拖到今天才動工(也是今天才有時間作,以為我很閒喔?)
動工前還不停碎碎念,莊大哥叫我別念了,再抗拒還是得寫,嗯,也對啦。
把內容改一改,捏造幾個預算表,長達20頁的企畫書砍到剩7頁,完成了!
如果longman有辦法拿著這份企畫書去提案,我也佩服他......

 

原本還有點心虛,寫得這麼亂七八糟,一定會被丟回來重改,
但跟他合作過的同事說longman就是有辦法拿去提案,因為他連看都不會看(也看不懂)
既然這樣我就放心了,然後開始看報紙、聽歌,度過輕鬆悠閒的週末午後~


**********


[nine.Vivianです] Hola! El Grande Charles!  ̄▽ ̄|| + 7/11~9/26 Italy->Monaco->France->Spain->Portugal->Morocco, 8/29 Bunol蕃茄節 說:
妳貓弟弟剛剛睡覺的時候嘴巴開開的,然後又開合開合,可能夢到了什麼好吃的東西吧

luna:一想到要幫哈客傳播寫企畫案,我就想擺爛 說:
牠是夢到自己變成一個屁股,正在大便,嘴巴是肛門,就....開合開合

nine:XD
luna:我太有創意了
nine:妳怎麼會想到這個?
luna:寫企畫書的後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