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三月十七日晚上,我寫了這篇文章,卻設定在登機的時候才自動張貼,
彷彿不在台灣的這六天,還有一些什麼可以陪伴看著這裡的你們。
 

 

無論自己或別人出國,無論是為了玩耍或公務,得知消息的瞬間總是很開心,
雖說現今而言出國非難事,也沒啥了不起,但出國長見識,依然值得開心。

 

可是,越接近出發的時候,就越捨不得。這是一種很弔詭的感覺。

 

當,喜歡的人們出國。
會覺得留我一個人在台灣,好孤單,好寂寞,
每天都在倒數,好像出國很久了,什麼時候才要回來陪我?
儘管彼此都在台灣也不一定常見面,但至少還呼吸相同的空氣,踏在同一片土地,
兢兢業業過著自己的生活,這樣我就會安心,不聯絡也沒關係,樂觀地想像一切都很好。
No news is good news.

 

當,狀況是自己出國。
打包行李的同時,腦袋除了忙碌地計算要帶幾套衣服幾份文件幾雙鞋子,
還會想到前幾天出車禍腦震盪的笨蛋不知道有沒有好一點?
家裡水管爆掉的女人應該不會髒到打算冬天沒水洗澡就算了?
經痛的那幾個小傢伙有沒有好一些?
心情不好的朋友們有沒有重新快樂起來?
說要響應早睡早起新生活運動的先生,是表現優良,還是又回頭過爆肝的生活?

 

我的關懷和問候,往往放在心裡;我的疑問,要是剛好你肯說,我就聽。
就是這樣的一種不主動,因此經常被誤認為冷漠。
嗯...沒關係,我習慣了。

 

這篇文章被點閱的時候,
可能拖著行李箱盤算該如何在上環換車,然後去電向前一天就抵港的老闆說我到了;
也可能在會場裡和港仔講普通話,和新加坡人說英文(隨便啦,反正大家都聽不懂-_-)
當然也有可能在書報攤幫G大買〈武神飛天〉和〈龍虎門〉,阿樑的CAPRI免稅店買就好。

 

總之,回台灣見。希望這段期間,大家都還是好好的,我這麼期盼著。

 

 

下午 09:28 2007/3/17

 


ps.阿沁版的〈遺失的美好〉比紙片人版好聽很多,repeat,是寫這篇文章時的背景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