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型態不需要在外面跑業務,也不需要經常跟客戶應酬,
但每天都要接很多很多很多電話(所以拜託非必要請不要在上班時間打給我)
光是桌上就有一二三四五個話機,只要電話一響,
就算手上還有另一通HOLD著,還是要接;就算喉嚨痛沒聲音,也還是要接。



這些電話除了跟版權相關業務有關的之外,還有很多是總機亂轉轉到我們這,
舉凡觀眾問節目何時重播(問節目部)、新聞播出的判決是在哪個法庭(問新聞部)
網站新聞無法連結(問資訊部),「連環泡」會不會發行DVD(哇咧......這個去問華視!!!!!!!!)



這幾年受這些千奇百怪詢問電話的磨練,自認為已經沒有什麼電話能夠嚇得了我,
可是,今天有一個媽媽級的觀眾,真的讓我傻眼.....


**********電話鈴響分隔線**********


luna:(元氣)喂,您好!
觀眾:ㄟ,小姐妳好呴,我想請問一下一個節目啦~
luna:(專業)請說
觀眾:就是那個民國65年啊,有一個白嘉莉小姐主持的節目叫做喜相逢,
   好像是禮拜六晚上播出啦,阿我想查大概11月左右的

(開始在腦中搜尋關於這節目的資料,畢竟敝公司節目是台灣第一多)
(印象中似乎沒有,原始資料多有缺漏我也懶得找,先問她要幹嘛用好了)

luna:(客氣)小姐請問您查這資料的用途是?
觀眾:喔,是這樣啦,我的小孩啊,也是在民國65年11月出生的,
   他是子時啦,子時妳知道呴?就是晚上11點到1點,阿他是11點過一點點,
   就是喜相逢播出的那天生的啦

luna:(驚嚇)呃.....所以.....?
觀眾:阿我就是想確定他出生的那天到底是禮拜六還是禮拜天這樣啦~
luna:(冷漠)喔,我幫妳轉節目部.....
觀眾:好啊好啊,謝謝呴~



**********臉部抽筋停止線**********



搞什麼鬼...........................................................



我說這位媽媽.....................
妳真的不用教我什麼是子時,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我都背得出來,
還有妳的「小孩」都已經三十歲了,出生那天是禮拜六或禮拜天有很重要嗎?
就算禮拜一出生,不也都這麼過了三十年!時辰不對難道要塞回去再生一遍嗎?
白嘉莉小姐我知道啊,不過妳若問我黑嘉麗大概反應會更熱絡一點-_-
五燈獎在民國70幾年的帶子都不一定找得到了,民國65年真的不用想太多....
最後......什麼喜相逢,我還柳葉魚咧喜相逢....



掛掉電話後,莊大哥說應該告訴她我有農民曆。這就是我充滿樂趣的工作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