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出賣〉,知道這故事的朋友,大部分反應是覺得好笑,
當他們這麼認為的時候,我也會跟著笑一笑,但,其實我的感覺是悲傷。



跟醫生講了那個夢,與實際狀況有很多出入的夢,
現實生活中的父親根本就不會管我,也不可能被姊出賣。
講述的同時,淚泉便一道、兩道、三道湧了出來,
用穩定的語調全部說完,醫生沈思半响,『妳還是沒有放過自己。』



醫生:這個夢.......很糟糕啊!沒想到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以前發現這個問題都先擱著。我想,現在時候到了。
   妳真的是個很有計畫的人,連作夢都有計畫,
   上禮拜才說對於未來有新選項,這禮拜就作了夢。這夢反應妳最後的問題。
   解決完這問題,妳就畢業了,就可以回家了,就可以作妳想作的事了。
   夢裡的父親、姊姊,其實都是妳自己,某一方面妳是用他們的角度看待自己。


luna:你不是很討厭佛洛依德嗎?怎麼開始夢的解析?

醫生:佛洛依德才不是這樣解,妳想知道他怎麼解嗎?
   他會說夢到男人和父親代表妳有戀父情結,
   爸爸對於每一個和妳交往的男人都不喜歡,所以一直想把他們趕走,
   反正無論如何解到最後他都會說妳有戀父情結,我覺得他瘋得才厲害!
 

   妳還是沒放過自己,妳在做某些事的時候,會有另一個自己在旁邊監督評判,
   夢裡父親查房、姊姊告狀,其實都是妳心裡看待自己的另一種想法。
   姑且不論那些世俗的道德,以我們過去談過的那些經驗來說,
   妳很聰明,卻一直不懂如何保護自己,不停讓自己受傷害,
   另一個自己又不停告訴妳「妳很壞,妳是壞女人」,甚至說妳不知檢點,
   同時承受這兩個互相矛盾的部分,根本就是雙重傷害!

luna:前幾天有個朋友問,如果遇到一個個性和我一模一樣的男生,會不會喜歡他?

醫生:不會,妳絕對不會!

luna:(眼睛哭,嘴角笑,內心麻痺沒有感覺)嗯,那時我才發現原來我把自己看得那麼爛

醫生:□□□□□□□□□□□□□□□□□□□□□□□□□□□□□□□□□□
   □□□□□□□□□□□□□□□(ps.我還真的忘記他說什麼了!DAMN!)

   剛才我是在講道理,有聽進去的話表示妳入門了。

luna:道理我都懂啊!你說的我也都知道啊!

醫生:「知道」和「聽進去」是兩回事。

luna:下下禮拜要去香港出差,從三月到六月,都給自己安排了三五天的連續假期,
   最近的工作量也沒有像以前那麼誇張,七八月打算學點東西,
   感覺上很輕鬆,沒什麼壓力,可是我還是不快樂,沒有動力,提不起勁....


醫生:嗯嗯嗯,這都和最後一個問題有關。

luna:(無言,發呆)

醫生:這是自卑啊!

luna:.......(點頭)

醫生:從外表看不出來啊!

luna:.......(點頭)

醫生:我很好奇妳喜歡的男人是誰?

luna:我不想提。為同一個人傷兩次心很蠢。

醫生:好吧!我尊重妳。我可以好奇,但妳可以不講。不要為我的好奇心傷腦筋~


luna:

醫生:有再作其他夢的話,記下來吧!因為妳的夢都.....

luna:很奇怪?

醫生:都讓我很想解~



**********



今天是就診邁入第二年的第一個禮拜,結果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我就快回復一般人的生活,不再需要藉助看醫生來穩定情緒;
憂的是,最後一段的天堂路,總是艱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