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逛到的blog看到一篇文章,板主寫著屬於自身的痛苦,
底下有這樣的留言回應。

 

**********


某匿名讀者:
每次我覺得壓力很大、覺得很絕望、覺得自己很慘,跟我朋友訴苦,
我總是得不到溫柔的安慰,她總是會很不客氣的跟我說
「你哪裡慘呀?我一點都不覺得你可憐
你活的很好呀~比你可憐的人多的是
不要總是看到自己沒有的~
要看看你自己已經擁有的~」
我也要學我的朋友跟你這麼說^^


板主回應:
我勸你一句話…不要再相信你的朋友了…如果他再這樣跟你說,你就跟他絕交!
每個人的痛苦辛酸都是不能拿來相比的,有誰比誰更慘?

也許在這世上有一個人家破人亡,又斷手斷腳,整個呈現沒有用狀態,你說他比我慘嗎?
那我可以說,我的整個思考、整個邏輯、整個自信心、整個價值觀都變了,我變成另外一個人了,
根據Descartes,我XXX(Luna註:板主名略)早就不存在了。
而且我的想死跟他的想死,會不會一樣?這在科學中檢驗不出來的,
那如果他不想死,很樂觀的活下去,可是我卻很想死,那誰比較慘?
當然是我,因為我活到不想活,活到活不下去…

你可以了解我的意思嗎?
我想說的,就是我們,憂鬱症患者,精神官能患者、躁鬱症患者最討厭有人跟我們說,
你不要想太多啦、你明明就好好的啊、加油!看看陽光面!你其實活得很好啊…etc.

我很謝謝你來幫我加油打氣,但是請你不要學你同學,
而且你同學應該(Luna註:唉,沒有人「應該」這麼做,能這樣要求誰呢?)
要關心你到底怎麼了,他去安慰、了解、同理你的處境,

而不是告訴你你一點也沒事,你當然是有事才會找他訴苦的不是嗎?
心中的苦,不能拿來跟別人比較的…
只有外在的事物才能比較…請你回家好好揍一頓你的同學吧…



**********



That's what I wanna say.
不過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不懂不懂就是不懂



甚少求援。
向自己以外的人訴苦,對我來說,需要鼓起勇氣
若是講了老半天,對方給的回應是「妳想太多了」
聳聳肩、臉上掛著微笑、心裡翻了一個白眼之後,
別再浪費自己的時間,從此不再說。



這就是為什麼我老是寫些隱晦文字
為什麼我的事就只有特定的幾個人知道,
為什麼即便我坐在誰的面前哭泣,
撥撥眼淚下一秒依然裝瘋賣傻回到刻意製造的平日形象。



「認識的人」很多,但「朋友」不多,
對不懂的人,說了再多,也是多說,不如不說。



(可恨的是儘管如此我還是需要擁抱。理解的擁抱太難得,那麼...來個支持性的擁抱?
   God damn it!怎麼要?跟誰要?有人相信其實我臉皮很薄嗎?)



說話的對象若是正確,欲罷不能促膝長談到半夜三點也不怎麼太令人意外,
譬如五年不見,近日來訪住在我家的何菲亞;
若是不可言的對象,應個「嗯」都覺得多餘。



所以就沈默了。
所以過著自己的生活、寫著自己的文字、唱著自己的歌曲,與自己。



並且該清醒,那個以為某天會出現我身邊的誰,
在這個世界上,或許根本不存在。NO EXIST.


 

 

 


當然我還是會抱著一絲小小小小小希望啦,嗯。
這時候聽這首歌是想逼死誰呢?(↓↓↓↓↓這東西背板廣告不會太搶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