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7月4日,我家多了一個小天使(大大多數時間是小惡魔)的寶貝,他叫北騰貴



七年來,一直有西貓貓陪在身旁,在他走了一個月後,我開始想,是不是再讓什麼陪在身旁?
兔子嗎?找遍兔版和認養版,就是找不到一隻有辦法帥過西貓的兔子
(PS.我只想養公兔,應該說我只會養公兔...)
小狗嗎?雖然和我姐的阿bull相處過,但個人實際飼養經驗值是零.....-_-
這件事就一直擱著,直到北騰貴出現....



北騰貴出現在我補習班旁的寵物用品店,與流浪動物之家合辦的一場認養活動上,
他和一群其他的狗小弟狗小妹待在兩尺大的籠子裡,靜靜等待緣分降臨,
最初吸引我注意的並不是現在的北騰貴,而是另一隻有巴哥犬的頭,但擁有拉拉身體的puppy,
當大家都安靜地趴著,只有他踩著別隻小狗的頭,積極向來者示好,搶眼地展現態度與霸氣!
(請參考百萬小學堂那群『選我!選我!』的小學生們,就是那個樣子...)



工作人員把他抱出來,與我認識一下,嗯...好啦,說真的其實是他長得太好笑,吸引了目光,
他的過度活潑好動,也是我考慮的主因,目前住的是公寓,樓下還有機車的鄰居,不得不多想想。



考慮的當下,我在另一個籠子裡看見北騰貴,
其他考慮認養的人們和他打招呼,他有點羞赧,卻又透著點小熱情地伸出前腳抓抓示好
看出他的悶騷個性,也許....我會和他相處的很好?有如我和西貓貓相處得那麼好?
「就決定是你了!」拋出神奇寶貝裡小志最常講的那句話,
辦完認養手續、打了晶片以及一些例行檢查,就這樣,我帶了三個月大的北騰貴回家,
我給他的見面禮是一包幼犬飼料,而他給我的見面禮是.....身上的一陀大便.....


◎剛回家的北騰貴,大概只有1.9公斤重,小小一隻很可愛
北騰貴 


回家的第一個晚上,就從肛門掉出米粒大的白肥蟲,上網一查,不妙,是絛蟲
隔天帶回醫院,醫生開了驅蟲藥,除了說會拉出更多白肥蟲,沒說什麼其他的,
第二天晚上,便便裡沒有白肥蟲,可是開始打噴嚏、拉肚子....
對幼犬來說,要擔心的事太多了,不消多說又進了醫院(另一家),這次就不是說聲不妙就好....
顯微鏡裡,我看到球蟲:血液報告裡,我看到嚴重貧血;CD檢驗裡,我看到犬瘟熱的陽性反應....



醫生告訴我犬瘟熱的嚴重性,他說致死率很高、無藥可醫、不過現在有血清,可以救救看,
他要北騰貴當場住院。



這一聽,晴天霹靂,雖然早就知道認養的狗狗會有很多健康上的風險,可是....
我總會把事情先往最壞的方向打算,北騰貴這麼瘦弱這麼小,有辦法撐過去嗎?
而我呢?
半年前才失去西貓貓,雖然和北騰貴還沒建立感情,若又有生命在我眼前消失,能夠承受嗎?



我問了姐,她給我兩個方向:
A.因為有惡疾,可以帶他到流浪動物之家退,但北騰貴若回去,只剩死路一條;
B.雖然不知道救不救得活,但就當做好事,救他一次,其他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我選了B,因為某些因素,幫北騰貴換了家醫院,採支持療法,不再注射血清,
這段時間我能做的事情很少,只能每天去看他兩次,幫他加油打氣,
醫生也都很詳細地告訴我北騰貴的狀況(在此感謝啄木鳥動物醫院的方醫師!)
資料上說,罹患犬瘟的狗會沒精神;醫生說,北騰貴大概是全醫院最精力旺盛的狗!
資料上說,會食慾不振;醫生說,在經過禁食期之後,每次給的飼料,轉瞬間就只剩空碗!
就這麼一天天忐忑地過去了,一週後,醫生也說適合居家照顧,於是北騰貴回家了!
每週定期回診,他的恢復狀況很好,體重以一週300g的速度增加,
原本裝在西貓貓以前的提籠裡,某次發現再這麼提下去手都快斷了,而他也快進不去,該用牽繩了(笑)



◎應該是有零食引誘才能這麼穩定拍照的北小貴
黑亮北騰貴 


現在的北騰貴約四個月大,體重早就破4kg,會吃會玩會鬧愛睡覺,
犬瘟狀況完全解除,可以洗澡,也能打預防針,
聽得懂「坐下!」,黴菌造成的大量掉毛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路人稱讚他一身黑亮!



生病的那段時間,即便不間斷地餵藥,可是看著這麼一隻因為瘌痢頭而醜醜的狗,
我曾問自己:「有辦法愛他嗎?」畢竟先前長期陪伴的西貓貓是這麼地華麗!
現在看他的睡臉、看著他在公園跑跳回來開心的笑臉、看著他被責罵不知到底有沒在反省的臉,
北騰貴,媽媽愛你!



8月27日,失去西貓的第210天,擁有北騰貴的第54天,小朋友們的故事,還會繼續下去!



PS.北騰貴是依照我自己的寵物命名族譜定的,扁「冬(東)」→「西」米露→「北」騰貴
   因此即使北騰貴是小黑狗,還是叫北騰貴(白糖粿),不會變成喔騰貴(黑糖粿)!



◎最後的西貓貓,永遠不會被忘記的西貓貓,在天堂要開開心心唷!
最後的西貓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